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荣昊确认转会绿城 200万年薪让他“下嫁”中甲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1日05:27

   最近一段时间,舜天国脚荣昊的转会问题一直被媒体热议,他的名字曾和鲁能、陕西等多家俱乐部联系在一起。如今,据荣昊的国外经纪人罗曼透露,荣昊已经基本确认加盟浙江绿城,“加盟绿城的事情已经办得差不多了吧,就差签约了。”

  被中超俱乐部热捧的荣昊新赛季将委身“下嫁”中甲,究竟是什么打动了这位前舜天大将呢?

  绿城有诚意

  去年就曾接洽他

  上赛季结束后,荣昊的转会问题一直闹得沸沸扬扬。先是传出荣昊将出国踢球,而后又有媒体言之凿凿地说,荣昊将牵手山东鲁能,荣昊在中超转会市场上十分抢手。

  面对这么多“追求者”,荣昊和他的经纪人团队最终却选择了降入中甲的浙江绿城。其中很大一个关键词是诚意。无论是鲁能还是陕西,都不是第一个盯上荣昊的俱乐部,浙江绿城才是第一家。去年,绿城和曼联在杭州比赛,绿城方面便利用这个机会请荣昊到杭州密谈,当时,荣昊的理由是,去欣赏曼联的比赛,实际上,却是一种信号,绿城已经盯上了这位来自舜天的左后卫。

  尽管这样做似乎有悖于行规,可绿城方面的诚意是其他球队不可比的。绿城老板宋卫平本人也十分看好荣昊,认为他是一名潜力无限的球员。

  绿城不差钱 200万年薪的诱惑

  如果说绿城的诚意打动了荣昊的心,那么绿城俱乐部开出的高薪就让荣昊坚定了留在绿城的想法。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绿城方面为荣昊开出了200万左右的年薪,这样的薪资放眼国内也绝对属于顶级水平。面对如此高的薪水荣昊怎么能不动心?要知道,作为武汉租借过来的球员,去年荣昊在舜天的月薪只有1万元,加上比赛的奖金,一年的收入也就50万左右。这样算来,荣昊加盟绿城后身价一下子就涨了近3倍。

  虽说绿城从中超降级,但是不甘心“蜗居”中甲的绿城,放言要花重金打造豪华班底。

  绿城方面的雄心勃勃,也让荣昊看到了希望,因此他甘愿在中甲“蜗居”一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荣昊坦言,去绿城钱只是一方面,毕竟每个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多拿一点,钱也是球员证明自己的一个方面,“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喜欢杭州这座城市,非常美,南京也不错,但是我们长期在远离南京的偏远地方集训,因此进城的机会实在太少了。”转会绿城,对荣昊来说,算是真正“进城”了,因为绿城一直实行走训制,球员训练比赛和普通人上班一样。“踢中甲也就一年时间,我觉得很快就会过去,也没什么委屈的,况且我来绿城就是希望帮助球队冲超的。而且在绿城也不会影响到我在国足的位置,毕竟高指导从来都是只看实力不看名气,国足也有几位中甲球员,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影响。”荣昊说。

  舜天很大度

  祝福他有好发展

  无论荣昊和哪家俱乐部传出绯闻,似乎都没舜天什么事情。事实上,经过和荣昊经纪人的几次谈判之后,舜天就已经放弃了这位国脚。原因很简单,荣昊方面要的价位,比舜天的心理价位要高许多。

  荣昊的走,舜天方面是遗憾的,因为荣昊在俱乐部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而且在国足也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因此赛季结束时,俱乐部希望能留下荣昊,也曾有过努力,这一点也得到了荣昊经纪人的认可,就连荣昊的国外经纪人罗曼都感叹,舜天是一家非常规范的俱乐部,他们有他们的原则,尽管谈判没有成功,但双方的气氛是非常好的。

  荣昊留不下来,多半的原因还是因为舜天开出的薪资无法满足荣昊方面的要求。“如果荣昊拿的比其他队员多几倍,那么势必破坏了球队的薪资结构,舜天俱乐部一直希望一步一个脚印去发展,因此出这么多钱,为一个球员,我们觉得是不值得的。”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尽管不能和荣昊“再续前缘”,但舜天俱乐部还是对这位旧将送去了祝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希望荣昊不管是在绿城还是在国足都能有好的发展。我们祝福他。”

  荣昊转会绿城已成定局,但和很多踢出名堂的国脚一样,荣昊也想到国外的球队去踢球。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荣昊曾说过,等时机成熟了,他还是想去国外的。”

  快报记者 吕远

  荣昊

  出生日期:1987年4月7日

  身高:1.77米

  来自湖北武汉

  2006-2008年代表武汉光谷,出战33场,进一球。

  2009年 代表江苏舜天,出战27场。

  小资料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