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前辽足球员吕东因涉赌被判刑 > 吕东涉赌最新动态

圈内涉赌第一人正式获刑 吕东坐庄被判三年徒刑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21日05:30

  时报讯 足坛扫赌风暴开始以来,圈内涉赌人员已经有人率先获刑:前辽足球员吕东日前正式被宣判,他因赌球被判三年有期徒刑,这也是赌博相关犯罪的最高量刑。

  吕东应该是圈内涉赌人员当中第一个被警方控制的,他利用自己在沈阳开设的一个酒吧坐庄,据说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吕东被警方控制之后,就一直被关押在营口市看守所。吕东曾经是昔日辽足十连冠期间的重要一员,退役之后他还曾经在辽足梯队任教。不过2004年之后,他就离开了辽足,一直到2009年夏天因赌球事发才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经过近半年多的侦查,警方把吕东赌球案移交法院,经过审判最终宣判吕东入狱3年。

  有关人士透露,吕东赌球案只是众多涉赌案件当中的一个,接下来陆续还将会有一批涉赌案件陆续宣判。公安部的扫赌风暴也将在近期有重大进展,央视很可能会在近期第三次公布案情。

  吕东正式获刑将会成为中国司法机关扫赌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他也成为第一个因为涉赌而正式获刑的足球圈内人士。一位吕东的圈内好友对此事颇感遗憾,“吕东跟那些赌球大鳄相比太冤了。他既没有操纵比赛,也没有操纵球员,充其量算是聚赌吧,量刑的时候却是按照最高量刑来判的。不过从吕东的案子来看,现在里面的那些人获得的刑罚不会低于吕东。” (张亮)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