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反赌第一人公布重量级赌球线索 将上交公安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5:47

  “民间反赌球第一人”、牵头成立“中国反赌球联盟”的任杰日前透露:2006年,曾有一家俱乐部花钱,让各队阻击其冲超对手广州队……

  “民间反赌球第一人”、牵头成立了“中国反赌球联盟”的任杰(化名)日前公布了部分“重量级”赌球线索。随后他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将这些线索上交给了公安部。

  广州队曾是“买卖球”牺牲者

  在任杰掌握的证据中,一部分是指向南方某职业俱乐部的。据知情人向他透露,这支球队2006年冲超的比赛,“下半赛季的球都是买的”。“当时延边队条件不好是人所共知的,但该队提前数日来到广州备战,在比赛中死磕广州队,这是为什么?”任杰说,“正是因为有一家俱乐部花钱,让各队阻击其冲超对手广州队。”任杰还曝光了南方某体育局官员涉嫌赌球的部分证据,其中包括用户名、账号和一些银行卡交易的记录。

  此外,在任杰的举报材料中,还包括了一些城市地下赌球的线索。

  足坛“反赌风暴”第三波案情将于近期公布,任杰表示,希望自己的这一动作能与公安部的“打假”相呼应。“这份证据提交到公安部门,经过调查,相信很快能够水落石出。”任杰说。

  作为一位曾经的赌球“瘾君子”,任杰说,做了这么多年的反赌,他手中有不少赌友的来信,可谓字字血泪,其中家破人亡者大有人在。“盼望媒体多多关注赌球者的生活,他们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他诚恳地说。

  “风暴”中最应关注赌球者

  任杰曾经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自己的看法:在“反赌风暴”刮起后,涉赌的庄家们受到了惩罚,涉赌的球员、教练们受到了惩罚,涉赌的掮客们也受到了惩罚,但是公众们更多的都是关注这些人的命运和所谓的“黑幕”,在赌球案背后,赌客们反而成为不受关注的“盲区”。

  据“中国反赌球联盟”统计,这些年因赌球自杀的,就高达48人。任杰的手上就有很多赌友的遗书,以及赌球者家属们声泪俱下的控诉。他希望随着“反赌风暴”的深入,公众关注的目光能从球星、黑幕的噱头中,转移到这些本是平凡人的赌友身上,也只有当全社会都形成了摒弃赌球的舆论氛围,让赌球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这一寄生在足球运动上的毒瘤才会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