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圈内涉赌第一人率先获刑 前辽足吕东被判刑三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21日07: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扫赌风暴开始以来,警方虽然两次对外公布案情,但是至今还没有一个人正式结案判刑。不过日前圈内涉赌人员已经有人率先获刑——前辽足球员吕东正式被宣判,他因赌球而获刑三年,这也是赌博相关犯罪的最高量刑。

  吕东应该是圈内涉赌人员当中第一个被警方控制的,他利用自己在沈阳开的一个酒吧坐庄,据说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吕东被警方控制之后,他就一直被关押在营口市看守所。

  吕东曾经是昔日辽足十连冠期间的重要一员,退役之后他还曾经在辽足梯队任教。不过2004年之后,他就离开了辽足,一直到2009年夏天吕东因赌球事发才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经过近半年多的侦查,警方把吕东赌球案移交法院,经过审判,最终宣判吕东入狱3年。

  吕东正式获刑将会成为中国司法机关扫赌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吕东也成为一个因为涉赌而正式获刑的圈内人士。

  中国足球的扫赌风暴有可能会在春节前后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足协两巨头南勇、杨一民神秘失踪已经被证实,这或许是风暴来临前的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