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绿茵海埂首练代表冲超第一步 再引一位内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21日07:2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高原的阳光,尽情地挥洒着它耀眼的光芒。昨天下午,在海埂基地8号训练场上,湖北绿茵队开始了他们踏上海埂的第一练。而当有一天,湖北足球重返中超再回首时,这一练,极有可能就是他们迈向中超的第一步。

  新成员

  又引一内援

  上午8点,绿茵队主教练李军带着周燎、郑斌、王文华从武汉天河机场飞往昆明,与他们同行的还有一名绿茵队的新成员,他叫饶尧,效力于天津松江队的武汉伢。“我这是回家!”饶尧笑着说,两年前,身在汉军预备队的他,被松江队相中,作为主力后腰,为松江队效力了两个赛季,今年随松江参加了乙级联赛总决赛,但松江却意外地止步首轮,在看到绿茵冲甲成功后,饶尧既为家乡球队高兴,也萌发了归队助阵的想法,而他的能力也得到了绿茵教练组的认可,最终得以回归。

  除了饶尧外,选择回归的还有来自上海东亚队的小将敖飞帆,以及去年转会到沈阳东进队的周熠。“在外面再好,也没有在武汉好。”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新气象

  郑斌最投入

  在这支绿茵队中,33岁的郑斌是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昨天的训练中,他是30名队员中最投入的队员之一。

  作为前汉军队长,绝对核心,前腰曾是郑斌的“领地”。不过在分组对抗中,出现在主力一方的他,出人意料地站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在他熟悉的前腰位置上,李军选择的是从江苏舜天队归来的姚翰林。左前卫位置同样面临着竞争,原主力袁明灿因为有伤,昨天没有参加对抗,而是在场边慢跑,不过他的眼睛却一直在盯着郑斌的一举一动。“没有竞争的队没有活力,我觉得现在这种你追我赶的态势很好。”主教练李军说,“在我眼里,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哪个状态好我就用哪个。”

  新志向

  暗藏冲超志

  “别人出多少,我们也能出多少!”为挽留住绿茵队中现役的两大国脚邓卓翔和荣昊,一位关注绿茵队的高层领导如此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绿茵已经不满足于将今年的目标仅仅停留在中甲站稳脚跟了,“如果今年能冲超,我们为什么不冲呢?!”

  昨天,绿茵方面并没有就邓卓翔和荣昊两人的去留,展开进一步的商谈,但在得知绿茵想冲超后,执意要走的两位国脚的口风也有了些许变化,“如果绿茵将目标定在冲超上,我们会考虑留下来。”而一旦绿茵能够如愿留下他们,再引进两三名实力较强的外援,那么冲超也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但这一切,都要落在一个“钱”字上,目前绿茵对外公布的资金投入,只有1000万元,留人引援,仅这两项的开支就将花掉近一半。只有加大投入,才能将冲超的口号变成实际的行动,否则冲超,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