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有一人最擅长绝杀 第二射手又是关键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1月21日07:34

    搜狐体育讯 战博尔顿之前阿森纳得到了一些关于伤兵的好消息:沃尔科特和德尼尔森在周三就能恢复,而自从去年11月7日之后就再没出现在球场上的范佩西,也已经回到了伦敦,并且“相信自己4月中旬就能上场”。在这位兵工厂当家射手缺席的这段日子里,除了队长法布雷加斯扛起了进球重任,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也悄悄地站了出来。

  阿尔沙文近期的状态相当不错,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很活跃。第5分钟俄罗斯人就曾左脚尝试远射。第17分钟阿尔沙文又在禁区边缘抢得皮球射门偏出。此后阿尔沙文多次为队友做球,尤其是给法布雷加斯的两次都恰到好处,只是小法的射门稍稍偏出。阿尔沙文的进球有个特征,往往是在比赛的后半程发威。本场比赛之前阿尔沙文各项赛事进球8个,其中有3个是在后15分钟打进。

  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比分变成3-2之后,博尔顿一度成功组织几次进攻,科恩与马修-泰勒都曾获得了进球的机会,但阿尔沙文在第85分钟的进球锁定胜局:他与达-席尔瓦踢出了精妙的二过一配合后在距离球门10码处大力射门,为枪手锁定胜局。越到终场时越精神的沙皇还曾有过梅开二度的机会,第93分钟俄罗斯人一个精彩的过人甩开客队后卫罗宾逊,只是在单刀的状况下略有放松,被门将雅斯科莱宁扑了出去。本场比赛之后阿尔沙文联赛进球增到7个,追平了伤停的范佩西成为球队第二射手,仅仅落后于法布雷加斯的11个。

  上赛季阿尔沙文冬歇期加盟,直到2月21日才代表阿森纳打了第一场比赛,而他的第一个进球则要等到近一个月后主场打布莱克本。上赛季阿尔沙文为兵工厂半程打进6球,但其中有4个是在对阵利物浦时一口气打进的,沙皇进球的比赛,只有3场,另外两场都是在球队4球大胜中的锦上添花。初来乍到的沙皇,更多的是靠他的5次助攻显现价值。

  本赛季则大有不同,在兵工厂屡遭伤病困扰时,阿尔沙文更多担起了破门得分的任务,其中更不乏关键进球。从赛季初阿尔沙文就显示出不错的状态,联赛对阵曼联,阿尔沙文在第40分钟用一记劲射为球队扳平比分;主场6比2血洗布莱克本,球队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是阿尔沙文在第37分钟打进3-2反超一球,从而为下半时球队3球爆发打下基础。最关键的还数客场对阵利物浦,阿尔沙文在第58分钟绝杀红军,成全了枪手此后一路的高歌猛进。而俄罗斯沙皇对此球也颇为满意,“这1球比我去年进利物浦4个还重要!”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