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奥尼尔28000分领跑现役球员 姚明只能望而兴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21日07:44

  谁是NBA现役得分第一人?不是科比,不是勒布朗·詹姆斯,而是廉颇老矣的“大鲨鱼”奥尼尔。昨天击败猛龙,他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超过28000分,成为NBA历史第五人,现役球员第一人。稍微有些悲凉的是,奥尼尔或许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就将退役,他曾说过姚明将接过他的大旗,但是现在来看,姚明还差得很远。

  比数据 姚明被远远落下

  28000分,对姚明来说是什么概念?在NBA效力的第八个年头,姚明没有得分入账,目前的总得分为9196分。这意味着,姚明如果保持健康的话,还需要大约十四五年的时间才能赶上奥尼尔。

  奥尼尔的确是百年一遇的奇才,新秀赛季,他场均就有23.4分13.9个篮板入账。同为状元秀,姚明为场均13.5分8.2个篮板。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1999~2000赛季,奥尼尔场均有29.7分13.6个篮板入账,相比之下,被公认为姚明最成熟的赛季——2008~2009赛季,他场均数据为19.7分9.9个篮板。

  比金钱 姚明冀望下一合同

  今年夏天,姚明和奥尼尔的合同将同时到达一个节点:奥尼尔的合同将到期,或许他会选择就此退役;而对姚明来说,他很可能选择动用球员选项跳出合同,他的去向和他的下一份合同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焦点话题。

  假如姚明7月回归之后可以证明他完全恢复了健康,能够达到上赛季的状态,姚明最高可以与火箭队签订一份六年1亿3000万的大额合约。既便如此,姚明的职业生涯薪金也难以媲美奥尼尔,后者是联盟首位拿到两份亿元合同的球员——一份为七年1.2亿,一份为五年1.2亿。而姚明此前的大额合同,不过是五年7500万。

  比辉煌 姚明少4枚戒指

  打完了七个赛季,姚明至今最好的成绩是上赛季挺进了季后赛次轮。前七个赛季,奥尼尔同样没能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但是1995年时他曾率领魔术挺进总决赛,最终遗憾地输给火箭队。

  从第八个赛季开始,奥尼尔不断尝到总冠军的滋味,迄今已经有四枚总冠军戒指在握。本赛季他联手勒布朗·詹姆斯组成“沙皇”,只为戴满五个手指头。从现在来看,奥尼尔老矣,骑士队的这个梦想恐怕不会成真。无形中,这给了姚明追赶的希望。亚历山大曾承诺姚明组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助他实现总冠军的梦想。不过从现在开始,姚明还比奥尼尔少四枚戒指。B20a记者黄双 实习生姜百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