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乔尔归来受宠若惊 俱乐部高层亲自接机气氛火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1日08:03

  昨天凌晨0点30分,乔尔·格里菲斯推着行李车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首都机场的出口,现场的一百多名球迷立刻炸了锅。“出来了出来了”、“乔尔好样的”、“国安是冠军”的口号不断被喊出来。而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和副董事长张路一起来接机的阵势,更是让澳大利亚人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球迷苦等数小时

  昨天凌晨有上百名球迷来到首都机场接机,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最早的一拨儿球迷在前天下午就已经到了机场。在球迷们看来,“乔尔一心就只想为北京国安效力,甚至不惜以罢训作为对抗手段,对于这样的一个球员没有理由不喜欢他”。事实上,自从曝出国安有续签乔尔的打算以来,北京球迷一直期待着乔尔的回来,而昨天球迷的愿望终于成真。

  ■两高层接机

  昨天,俱乐部的名誉董事长罗宁和副董事长张路都在半夜出现在了机场。以往并不是没有俱乐部高层到机场接机的先例,但单独为了一个球员大半夜跑到机场,乔尔绝对是第一个。倘若不是新任总经理高潮因为工作交接的原因不方便露面,国安俱乐部三巨头很可能在昨天凌晨齐聚首都机场,这是李章洙都没有享受到的待遇。对此罗宁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乔尔在转会期间自己做了很多努力,而且他也是我们用买断方式引进的外援,这本身就说明了我们对他的重视。”

  ■大格感动得说不出话

  看见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乔尔脸上居然没有什么表情,也没有什么言语上的表示,事后他解释说:“当时我出来的时候脑子完全蒙了。我今年已经30岁了,踢球也踢了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球迷到机场来接我。这和体育场里面的山呼海啸完全是两个概念,现在看来,我做出来国安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在接机现场,有一名女球迷甚至抱住乔尔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谈起这个,乔尔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完全没有什么准备,再说这还是第一次有女球迷送上吻呢,真是值得纪念的回忆。”

  点评试训外援

  罗宁没看上亚当

  昨天下午,国安与韩国K联赛队伍韩国全南龙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奥托与王晓龙的进球,国安2比0获胜。昨天上午刚刚抵达海埂的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亲临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而他的评价也将对于即将产生的第五外援人选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看好二格

  昨天的比赛,教练组专门安排罗斯和亚当同时出现在首发后卫线上,就是为了给两人一个公平的竞争机会。但是两人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表现:出任中后卫的罗斯在防守上没有任何失误,身体素质也是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站在右后卫位置的亚当受困体能和身体状态,仅仅只踢了半场比赛就被换下场,而且他镇守的右路还被对方的左前卫屡屡突破。比赛结束之后,罗宁直言:“一个受了伤还能踢得不错,一个好像根本就不会踢球。”考虑到罗宁在球队和俱乐部中的位置,这番看好罗斯的评价很有可能最终帮助苏格兰人留在球队中。

  ■认定徐亮适合国安

  昨天的下半场比赛,徐亮和陶伟同时出现在了场上。对于徐亮的表现,罗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觉得他是非常适合我们国安队的。”在场下,罗宁甚至开玩笑地说:“徐亮,你快给广药那边做做工作,你来我们这儿多好啊。我们这支队伍气氛环境各方面都不错,也挺利于你的发展。”而对于外界“开价550万,还价80万”的传言,罗宁并不否认:“80万的确是我们的开价,但是并没有说是最终的成交价啊。但是广药给的那个价钱我们是不可能接受的,现在中国哪个球员能值这么多钱。买卖是要做,但是不能漫天要价。”

  ■第五外援即将出炉

  罗宁此次来昆明海埂,一方面是和队内现有球员敲定下赛季的合同,另一方面就是拍板定下第五外援。亚冠的报名截止日期在本月23日,国安的外援引进也必须在那之前结束。据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未来一两天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新的外援来试训了,要的话,估计就是现在队伍里面这两个人了。”不出意外的话,罗斯和亚当PK的胜者,就将是国安本赛季的第五外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