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扫赌升级:陈亦明称足协最假打假球靠体测捞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8:13

  1南勇杨一民张健强

  足协三巨头“失踪”!

  本报综合报道 《体坛周报》的记者马德兴最近走访了中国足协,他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自从上周五(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就再未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东玖大厦现身,包括中国队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南勇也没有随队出征。

  和南勇一起“消失”的还有杨一民,由于两位主要领导多日没有现身,原本在18日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被迫取消。近日中国足协召开亚冠联席会议,主持的则是林晓华和薛立,南、杨同样不知所终。由于没有主管领导的签字,目前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也是迟迟无法确定。

  对于这两人的去向,足协的工作人员也无法说清楚。“南头和杨头好像都出差了,具体去哪,不是很清楚,因为从上周四(14日)起就再没见到人了。”一位足协的工作人员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的时候说。对于缘何南勇没有随队征战越南,中国队给出的答案是南勇正在国内筹备足代会,但是足代会到底何时召开依然没有任何迹象。

  是真的出差还是有其他的问题?这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

  根据《体坛周报》报道,公安部门将在本周公布最新一批反赌打假调查结果,继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后,“黑名单”将新添杭州绿城(浙江绿城)的大名,前绿城球员沈刘曦在2006年9月9日和广药队的比赛中涉嫌收受贿赂。

  在这种情况下,《体坛周报》也是进行了大胆的猜测:“在足协要员消失的迷雾中,即将被央视全面曝光的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似乎成为某种暗示的信号,难道反赌打假的突破口将从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转移至中国足协?”至于真实情况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还有网络媒体称,同时“消失”的还有中国队领队、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健强。以上三人的电话都处于关机或者停机状态。

  该网络媒体称,对于此事,中国足协的大多数人明显不愿多说,只是有人表示,像前几天非常重要的亚冠会议,两人都没有出现,的确非常蹊跷。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不排除南主席他们去协助调查反赌的可能,但充其量也就是协助调查,不会有什么大的事情。

  2陈亦明称足协最假

  打假球靠体测捞钱

  本报讯 前著名教练陈亦明近日称,1998年最后一轮重庆红岩输给云南红塔是在俱乐部领导授意下的一场默契球,更是直指2004年11月17日那场世界杯预选赛绝对是一场假球,“中国足协一直喊着打假,其实最应该打的就是他们,就是国家队。2004年,国家队7比0赢香港,就是一场假球!科威特和马来西亚也是一场假球,但他们打得专业,打假球我们都不如人家。”

  陈亦明还说,“足协官员落马并不稀奇,每年的冬训,为什么有体测?只不过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当年,一到体能测试就担心有困难户过不了,但俱乐部告诉我,肯定都能过。办法很简单,送钱就好了。那时候除了上岗证之外,还有赛季中期临时抽查体能,看上去很正式,还专门带了摄像机拍,但只要交了钱,就是开始的时候拍一下,冲线的时候再象征性拍一下。王珀不算大的,还有远比他大的。”

  心直口快的陈亦明说,中国足协曾主动要求和命令俱乐部做假。他说,“当年,很少有广州球员入选国奥队、国家队,我带的一批队员当时是全国青年队里面非常好的队员,但是这些队员全都进不了国家队、国奥队,因为我们是真实的年龄。我为了广州足球的利益,就给一个队员改年龄进了国奥队,当这名队员进入国奥队后,他告诉我里面比他还大的球员不在少数。 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后来给我们打过招呼要求我们给球员改年龄进入国字号。”

  3传说已被带走

  贾秀全协助调查?

  本报讯 昨天晚上,搜狐等各大网络媒体发出消息,称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已经涉案并被带走。

  最近的一条关于贾秀全的消息说贾秀全有望出任深足的主教练,并且将在近期启程前往荷兰阿贾克斯学习。但是不曾想,仅仅过了一天,就有贾秀全被带走的消息传了出来,这让外界一片哗然。有知情人士透露,贾秀全已经“协助调查一周”了。

  作为圈内的著名教练,贾秀全曾经是国字号教练,有过多年在国字号球队中执教的经历。这次贾秀全一旦真的涉案被拘,这意味着中国足坛这股反赌风暴并没有就此结束,甚至还将继续升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