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辽宁队冬训动态

辽足解决欠薪问题留小尾巴 但并不违反足协规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21日09:05

  不到最后一刻,答案始终不会揭晓,这似乎成为辽足现在固定的运作模式。昨日,中国足协规定解决欠薪问题大限已到,辽足俱乐部出手了,将去年前10个月的一半工资全部下发,去年最后两个月的一半工资也发了出去,又补发了前年的联赛奖金,辽足终于涉险过关。

  出重手治理俱乐部拖欠问题,这是中国足协为肃清联赛秩序推出的一个有力举措,此举得到了球员双手赞成。本月20日,如果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不能解决拖欠问题,那么这些俱乐部下面的球员将获得转会资格,俱乐部只有照章办事。

  中国足坛,欠薪的俱乐部不在少数,辽足就是其中之一。之前,辽足俱乐部拖欠球员去年前10个月的一半工资,以及11月份和12月份的工资。此外,2008年的联赛奖金和去年的冲超奖金,辽足也没有发放。足协规定的20日期限已到,辽足在截止之日终于堵住了这个窟窿。

  昨晚,辽足队员的工资卡里陆续打进了钱,包括去年前10个月的一半工资,2008年的联赛奖金,还有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各一半工资。

  按照辽足俱乐部在去年与球员签订的工作合同,球员一半工资作为风险抵押金到年底发放,如今,辽足已经补齐;前年的联赛奖金也一次性地结清。至于为何只发了去年最后两个月各一半的工资,辽足没有做出明确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辽足这么做不违反足协规定,此前,足协明令:如果俱乐部连续拖欠球队三个月工资,球员将可以转会,这个条款也将适用于2010赛季,因此,只要在下个月将这部分补齐,辽足俱乐部就不算违反足协规定。

  拿到钱,也让队员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辽足俱乐部去年奖励的300万冲超奖金没有下发,这并没有写进队员合同,所以足协并不会追究。对此,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该给的钱,我们还会给。 ”

  链接

  不按时解决拖欠足协:球员将获转会资格

  昨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解决欠薪问题的大限,在最后的期限里,存在拖欠行为的俱乐部不敢怠慢,包括辽足在内,他们纷纷出手将问题理清。事实上,俱乐部如果错过了足协规定的时间,其后果就是球员将获得转会资格。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负责球员注册、转会工作的朱和元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按照规定,各俱乐部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欠薪问题,如果不能解决,球员将会获得转会的资格。”但这个资格是否是球员获得了自由身,朱和元进一步解释说:“这个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关键是要看球员跟俱乐部的合同是怎么签的,如果球员还在合同期之内,那么他获得转会资格后,还是会产生转会费用,具体的费用按照相关的规定去计算。如果他的合同已经到期,那么可能会获得自由转会的机会,但一部分球员可能还要支付培训费用。 ”

  事实上,不仅是辽足,包括深圳、天津等俱乐部都存在拖欠行为,如果这些俱乐部没有如期支付队员薪水,这些球队中诸多抢手球员都将获得转会资格。朱和元提到了一个对球员有利的措施,“如果球员、俱乐部之间产生纠纷,那就需要球员向足协提出仲裁,如果球员能够提供证据证明俱乐部没有结清工资,那么凡是被拖欠的球员都有权转会。当然了,足协也会对球员提供的证据进行认定,只要能够证明俱乐部存在违规的行为,那么我们将会维护球员们的利益。 ”

  由此可以看出,相对于之前俱乐部恶意拖欠、球员利益毫无保障,足协这次推出的策略至少能让队员利益不至于受损那么多。不过,足协的这个举动也仅仅是起到了保护作用而已,外界期待的“球员工资被拖欠过了期限后将成为真正的自由身”眼下还无法实现。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