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曝“独狼”年薪100万美元 马布里到底值多少钱?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21日09:14

  新闻背景

  山西队将CBA第一外援马布里找来,其薪水问题自然引人遐想。“马布里薪水肯定在CBA规定的范围之内,但具体多少不能说。”山西男篮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说。但有媒体爆料,马布里的年薪达100万美元,而来自美国的雅虎体育则称马布里月薪仅2.5万美元。

  马布里到底值多少钱?他又应该拿多少钱呢?

  市场面前 薪水算啥?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马布里真要是到了CBA,应该挣多少钱?能挣多少钱?

  雅虎体育说,马布里的月薪是2.5万美元。部分国内媒体则代马布里“狮子大开口”,说他能拿10万美元。但对一年前还拿着2300多万美元年薪的马布里而言,甭管2.5万还是10万美元,根本不值一提。他在纽约时,曾经自己出钱为新秀置备西装,只因为NBA联盟一度要求,所有球员必须西装革履;效力太阳时,他以为巴博萨每天骑单车训练是因为经济拮据,二话不说就送给巴西人一辆豪华跑车。

  马布里“不差钱儿”。但赚钱是他来中国的目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他2007年自创的运动品牌STARBURY,除美国本土之外,已进入欧洲市场。在中国,并没有多少人知道STARBURY的名字。可事实上,这种低端品牌的经营理念与销售价格,极其适合中国市场。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只用39块钱就能买一双原价200块的运动鞋,你会不会去捧场?

  马布里所以大大方方接受山西队的合同,显然不会是“我爱篮球”这种听起来就带着回音的口号那般简单。中国就像摆在马布里面前的一块煎得刚刚好的上乘牛扒,让他有一口吞下去的欲望。至于马布里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表象,除了他真的很喜欢打篮球之外,更深一层的含义应该在于:他必须用出色的表现,尽可能快地打响STARBURY这个品牌。

  山西愿意帮助马布里在中国推广他的STARBURY,由此衍生的影响力,足以填平一个月几万美元的差价。这是山西签下马布里的资本,也是双方一拍即合的根本原因。山西显然不担心“独狼”会像去年的威尔斯那样让人头疼,更不怕马布里在球场上肆意胡来。因为市场开发的缰绳,已经被他们抓在手中。而为了偌大一个中国市场,马布里在收入上做出点儿牺牲,又算得了什么?

  月薪10万?可以有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马布里绝对没有想到,他人还未到CBA,便已把中国媒体搞High了数遍。首先是对这匹在公众面前表现近乎分裂的独狼到底能给CBA或是山西篮球带来什么改变,众媒体口水四溅;然后是马布里到底是来打球还是来卖鞋的,又是一番唇枪舌剑;现在轮到了马布里到底能拿多少钱……

  据一位山西内部人士披露,去年“棒子”威尔斯过来,山西老板王兴江摆出了一份年薪100万美元的合同,而这次马布里的合同只多不少。而有媒体就此预测,马布里的月薪将达到10万美元。山西方面随即出来辟谣,声称马大少月薪不会高于威尔斯(5万美元)。这是必须的,因为篮协的“限薪令”明确规定,本赛季每家俱乐部外援的月薪总和不得超过6万美元,若是默认,岂不是与篮协作对?

  不过山西要是用“阴阳合同”来给出这10万美元的月薪,绝对有可能。马布里25日来华,可以赶上27日主场战青岛,算上这场,到常规赛结束,总共山西还有9个主场比赛。以马大少的名头,山西票房爆满那是肯定的。按山西之前20万的票房来计算,至少收入180万。若是山西闯不进季后赛,只用支付马布里2个月的薪水,总数不过20万美元,按照今天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比1:6.827,不过才140万不到。光算票房,山西都只赚不赔。况且,山西去年靠着签下威尔斯火了一把,得到了山西汾酒集团600万的冠名赞助。而马布里可比威尔斯名气大多了,指不定还能吸引啥特别赞助呢。

  所以说马大少在山西拿10万美元月薪?这个可以有!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