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想夺英超要迈五关 赛程不利或需放弃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1月21日10:05

    搜狐体育讯 在短短三天内两度击败博尔顿以后,阿森纳现已在比切尔西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净胜球优势登上积分榜首,对于目前这种形势,温格赛后坦言:“我很满意,我们现已能够向冠军发起有力冲击了。”

  的确,能在本赛季曾一度与榜首分差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追到当前这个位置,阿森纳有理由开始憧憬联赛冠军。但需要指出的是,阿森纳若想重夺联赛冠军,以下五点则或应悉数具备才行,至少也得尽可能的多去做到。

  挺过魔鬼赛程

  从下轮比赛开始,阿森纳将会先后与阿斯顿维拉(客)、曼联(主)、切尔西(客)、利物浦(主)这四支球队交手,而由于切尔西与曼联就是争冠直接对手,因此这两场比赛的价值总计高达12分之多,就算不能赢球也理应争取战平对手,如若有失,命运便被别人掌握。

  伤员复出及缺少伤病

  虽说温格表示范佩西能在4月份有望复出,但罗宾侠在夺冠征程中其实是很难指望的,如果再算上乔鲁这种同样长期休战的选手,阿森纳的伤病情况其实不容乐观,而事实上温格近日就已表示,他的确非常担心伤员变的更多,与此同时再加上教授声称冬季不会再去买人与希望伤员复出的作用等同于引援,因此,对阿森纳来说,若尽可能保持阵容完整,这相当重要。

  核心主将状态坚挺

  阿森纳本赛季火力点很多,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不是像法布雷加斯这种主将状态异常突出,阿森纳很难像现在这样暂居积分榜头名,此外,在小法不能得分的情况下,其它球员也应力争扛起进球重任,所幸的是,这些方面阿森纳很多球员都做不错,而接下来将其保持则是必须。

  竞争者战绩突然下滑

  切尔西如果不是在第16轮至第19轮期间打出了一个1胜3平,若曼联没有在去年12月份主客场先后负于维拉与富勒姆,就算阿森纳赢的再多也不可能暂居积分榜头号,而这也就是说,阿森纳想要夺取联赛冠军,除去自身需将战绩长期保持坚挺之外,这两大竞争对手的战绩也需要出现阶段段下滑才行,毕竟,就拿目前情况去看,切尔西虽说暂被阿森纳越越,但不要忘记,安切洛蒂的球队少赛一轮。

  战略性放弃杯赛或欧冠

  与切尔西和曼联相比,阿森纳的阵容不算厚实,这便意味着,温格没有太多可以多线作战的本钱。2月中旬,欧冠就将开打,本周末,足总杯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则需去踢,如果温格想让赛程变的较为宽松,欧冠与足总杯也许需要战略性放弃,又或者在力争这些锦标的同时稍稍将重心调整到联赛争夺方面。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