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6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 > 曼城动态

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曼城胜曼联 特维斯独中两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21日10:40

  新华社伦敦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一粒点球,一记头球。阿根廷人特维斯19日面对老东家曼联队独中两元,帮助主场作战的曼城队以2∶1赢得同城大战,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过后保持领先。

  在英超和欧洲赛场斩获荣誉无数的曼联总是让曼城处于阴影中,但财大气粗的新老板给了曼城希望。斥巨资引入多名顶级球员后,曼城的阵容经过磨合及教练的调教愈发强大。虽然“红魔”老将吉格斯在第17分钟时首开记录,自1996年以来首度在同城大战中进球,但特维斯以两个进球作为回应,同时向曼联主帅弗格森宣告,他的价值不该被忽视。

  第17分钟,右路的巴伦西亚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鲁尼,后者的射门被曼城门将吉文用胸膛挡出,但36岁的吉格斯及时赶到补射入网,帮助曼联取得1∶0的领先优势。不过,狂奔不止的贝拉米终于在一次突破中“降伏”对手,眼见无法用速度战胜这位威尔士人,来自巴西的后防小将达席尔瓦伸出了“罪恶之手”拉扯对手球衣。虽然他的犯规出现在禁区外,但当贝拉米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做出黄牌加点球的严厉处罚。

  第42分钟,特维斯站到点球点前。39岁的曼联老门将范德萨磨磨蹭蹭做准备,被主裁判认定拖延比赛时间而遭到黄牌警告。特维斯没有受到影响,待主裁哨响后一脚劲射洞穿球门,将比分扳成1∶1。

  因为弗格森的“不理不睬”,特维斯于去年夏天满怀怨恨地离开曼联。如今,表现积极的他以一记头球让曼联在下半场进行了20分钟后再度品尝失球滋味。

  此时,“红魔”如梦初醒,开始猛攻。弗格森还派上欧文。在去年9月20日的英超比赛中,正是这位前英格兰“金童”第96分钟的绝杀帮助曼联以4∶3赢得同城德比。然而,曼城的大门就像被魔咒封锁了一般。先是鲁尼的射门被吉文飞身扑出,而后欧文的补射又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这之后,巴伦西亚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高,他自己倒是滚进了网内。

  终场哨响,曼城新帅曼奇尼兴奋地向空中挥拳。这位意大利人虽然继英超赛场三连胜后刚刚品尝败绩,但他的球队可以带着2∶1的比分等待27日的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