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陈亦明最后通牒:李承鹏三天内不道歉就要起诉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1月21日10:59

  近日,《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称广东著名足球教练陈亦明曾“开盘坐庄”。一时之间,围绕陈亦明和该书作者的一场嘴仗引起轩然大波。昨天陈亦明正式发表个人声明,要求3名作者在3天的限期内赔礼道歉,否则将立即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

  “说我‘开盘坐庄’是最大的诽谤!”

  陈亦明说:“说我失踪也好,说我逃亡南美也好,说我开办赌博网站也好,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我也不想和他们纠缠下去。”

  但他同时也表示:“但是指名道姓、白纸黑字地说我‘开盘坐庄’,这是对我最大的诽谤,我要追究他们的就是这一点!”经过数日来在各种媒体上打嘴仗的扰攘,广东著名足球教练陈亦明昨天决定正式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名誉。

  “前两天我在一家媒体已经刊登了一份声明,要求著书的作者参与我设计的两个游戏。很多朋友都跟我说不够严肃,应该正式起诉他们。”陈亦明说,“经过和我的律师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对诽谤我的人使用法律的武器。”在昨天发表的个人声明中,陈亦明明确指出,《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涉及其本人的章节完全属于“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的诽谤”。陈亦明在声明中督促该书的3名作者必须“立即停止对本人的诽谤行为,限期3天内对书中的诽谤内容予以澄清,否则本人将依法提起诉讼”。

  “根本不需要靠这件事来炒作”

  陈亦明最后严肃地表示:“那本书不是公开表示‘欢迎诉讼公堂’吗?我这次就真的要和你对簿公堂了。有本事在限期内给我个说法,否则就法庭见!”

  陈亦明昨天已经在广东绅源律师事务所正式办理了手续,把相关事宜全权交由徐刚律师处理。在声明中,陈亦明清晰地指出:“本人今后将不会再对3名作者的诽谤言行作任何回应,一切都将由委托的律师代理。”

  “这几天来,我和那本书的作者打嘴仗打得很热闹。有些不明真相的球迷觉得我和那个作者是否在玩默契,互相炒作。”陈亦明说,“事实上在那本书出来之前,我的一些相关业务已经在运作,根本不需要靠这件事来炒作。再说了,我陈亦明早就出名了,还需要借那么一本书做宣传吗?”

  律师:“对方若一意孤行,我们将一告到底”

  负责接手陈亦明名誉受损官司的徐刚律师昨天也表达了他的态度:“该书至今并无提供任何证据证明陈亦明‘开盘坐庄’,所以实际上已经对陈亦明的名誉权造成了实际性的伤害。如果要打官司,我们会在民事和刑事两方面追究其责任。至于追究到什么地步,那就要看事件发展的程度了。”

  徐刚表示,他们已经在做相应的诉讼准备:“如果对方能在期限内主动道歉,那是最好的结果。假如对方一意孤行,那么他们一定会接到起诉书,我们将一告到底。”徐刚还说,3名作者对陈亦明造成诽谤已是明确事实,书就是基础证据。一旦起诉,主体不光是3名作者,相关出版机构也会涉及。 (据《广州日报》)

  李承鹏:

  打官司随时奉陪

  对于陈亦明要与李承鹏法庭上见,李承鹏表示奉陪。身在北京的李承鹏向记者表示,自己已经安排的签名售书会不会因为陈亦明取消。

  李承鹏在博客中也表明了态度:

  一、我们认为本书内容属实,均有依据和出处,均有人证和物证,我们不会为做了正确的事情而道歉,这有违于我们一直以来的新闻理想,也有违人类基本智商。

  二、我们说过“欢迎对号入座,欢迎诉讼公堂”,虽然“陈亦明”已是这个圈子公开的秘密,但如果他愿意起诉,我们十分尊重他的权利,3位作者将以积极的态度应战。这不是第一次,早在5年前与王珀,7年前与阎世铎,11年前与渝沈悬案,14年前与黑哨……《足球》一直恪守普世的新闻价值,一直没有少了官司,刘晓新、吴策力、王伟、李承鹏一直可追溯到谢弈,在官司中成长,在封杀中成熟,这是中国媒体的责任,也是悲哀,但我们已习惯这个伴生物了,一路前行,有力而放松。中国,需要有公信力的媒体,有良心的作家。我们不会输的。

  三、北京凤凰联动出版公司及张小波先生,刚刚主动表示将跟我们一同应诉,正如他们一直在追求真相,他们也会跟我们一起战斗。 (晨晨)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