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奥尼尔28000分先生 大鲨鱼获NBA历史排名第五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1月21日11:12

  商报讯 1月20日,骑士主场以108∶100战胜猛龙,“小皇帝”詹姆斯交出28分11次助攻9个篮板的准三双答卷,奥尼尔也有不俗发挥,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0投7中3罚2中得到了全队第三高的16分。更值得庆贺的是,奥尼尔在这场比赛中迈进了28000分俱乐部,成为NBA历史上五个达到此成就的球员之一。

  NBA60多年历史上达此成就的只有五人,除了奥尼尔,另外四人是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36928分)、迈克尔·乔丹(32292分)和威尔特·张伯伦(31419分)。

  作为1992年的选秀状元,奥尼尔从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起,就凭借变态的身体和超人般的力量成为禁区杀器,新秀赛季场均就能得到23.4分,令联盟震惊。接下来一个赛季,奥尼尔场均得分升至29.3分。1994~1995赛季是奥尼尔大获丰收的一季,他以场均29.3分终于晋升为得分王。

  事实上从2007~2008赛季开始,奥尼尔已经彻底退出了联盟一线得分手的行列。但必须承认,从菜鸟赛季便得分如砍瓜切菜,绵延不绝十几年,这种状态,很难有球员能保持。所以说,奥尼尔与贾巴尔、马龙、乔丹和张伯伦共同分享28000分荣耀,也算是水到渠成。   (王玉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