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杨嘉欣的成长之路 单亲家庭走出来的高尔夫冠军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1月21日11:30

  拿到业巡2009年度的总冠军,赛事组委会给杨嘉欣颁发一个奖杯。

  比奖杯更有意义的,是她改写了历史:杨嘉欣把这个奖项的年龄线拉到了14岁零8个月,突破了冯珊珊在2004年创下的15岁零4个月的历史纪录。现在的冯珊珊已经在美国的LPGA赛场打拼两年,但赛事奖金就赚到了近60万美元。

  她也是杨嘉欣借鉴的坐标。

  杨嘉欣第一次见冯珊珊是在2008年11月,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子巡回赛LPGA在海南设了一站。杨嘉欣因为汇丰青少年赛上的冠军得到了打配对赛,和冯珊珊打了一个洞。

  “她很亲切”,杨嘉欣说起对冯珊珊的感觉。

  那次,她还和克里斯蒂•科尔、李善华、普雷塞尔、池恩熙等等LPGA的冠军选手都有交手。和金发碧眼的美女科尔打的那一洞,科尔温柔和气,微笑着朝她问这问那,听她说平时打球训练的情况。在果岭上,心情有些激动的嘉欣还是推进了一个10码长推,科尔鼓掌,夸她小小年纪球技了得。

  科尔还特意拿出纸笔给她写了自己的Email,说“等你来美国,和我联系!”去美国打球成了杨嘉欣的目标。2009年没成行,她去了一趟法国少年赛,她凭借在全国青少年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和张进、欧阳正、林希妤组成团队作战。第一天她就打出了71杆,在一众参赛选手里博得了头筹。结果第二天起床后,她就觉得头晕晕的,前一日大冷天只穿了条短裤下场的现世报来了,“身体不舒服,心中开始忐忑不安,担心这样的状态会不会就这样继续下去,比赛时开始的几个洞就没打好,当时的情绪一下跌落到谷底。”

  最后成绩是79杆,杨嘉欣最后是个人第四,他们团队成绩也是排第四名。尽管这是中国队在这个比赛上的最好成绩,杨英还是一个越洋长途打过去,连着数落了杨嘉欣半个多小时。

  那场比赛,最让杨嘉欣高兴的,是赛事组委会在颁奖后组织了一个小Party,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挪威的男孩子眼睛真蓝真漂亮”,第二天还组织大家去瑞士参观古堡。

  “感觉上他们更是在享受高尔夫”。这样的气氛也让杨嘉欣更向往出国长期受训、比赛。

  对于杨嘉欣想出国打比赛的心愿,杨英的意思则是得先在国内努力练习、能稳定打出负杆来才能去,要不然国外的竞争激烈、很难吃得消。

  2010年杨英的计划里,倒希望杨嘉欣出去美国打四五场青少年比赛,到了2011年、2012年再考虑长期驻外,像冯珊珊那样全力冲击美国的赛场。▣

  【相关阅读】

  “95后”高球少女渐成长 堪称未来高坛白金一代

  杨嘉欣

  生日:1995年4月10日

  现居:北京

  2009年成绩一览: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昆明站 冠军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冠军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 冠军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太仓站 亚军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绍兴站 亚军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北京站 亚军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季军

  法国依云杯青少年赛 个人第四名

  全国业余锦标赛 冠军

  香港女子业余赛 亚军

  中信银行业余巡回赛杭州站 冠军

  东方中国女子巡回赛北京站 第40名

  东方中国女子巡回赛北京站 第12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