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替补”队员奋勇争先 老板体验了板凳感觉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21日12:50

  昨天上海玛吉斯主场迎战青岛双星,姚明继续现场助威,不过与之前在高高的主席台上观战不同,昨天的姚明坐到了球场最好的位置——上海队替补席。7年前,姚明曾对这个位置非常熟悉,这里也让他获得了CBA最高的荣耀,如今姚明再次坐上大鲨鱼的替补席,不仅重温了这种感受,也给球队平添一份家庭式的和谐。而昨天大鲨鱼也没有让姚明失望,以109:98击败了青岛双星。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记者 蒋林宏 摄


  姚老板体验板凳感觉

  坐上球员替补席,与球场零距离接触,这是养伤中的姚明久违的感觉。昨天,已经“脱拐”的姚明就坐在上海队替补席最后的一个位子,姚明看球时十分专注。毕竟是球队的老板,与在火箭队时常常在替补席上和队友开着玩笑不同,昨天姚明显得很安静,几乎没有与球员交谈。暂停时,姚明通常依旧坐在替补席上,手托腮作沉思状,不过第三节邓华德一次暂停时,姚明有些忍不住了,他站起身走到球员边上,听着邓华德的部署。

  老板督战,而且是近距离督战,对上海队来说还是第一次,全场拿下18分的刘炜赛后表示,姚明坐在板凳席上,对球员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鼓励。不过邓华德却不这么认为,他赛后开玩笑说:“我们的球员可不会紧张,姚明坐在我们的板凳席上,该紧张的是对手啊。”

  邓华德觉得,姚明与队员们坐在一起对球队来说非常不错,“关于在板凳席上观战,我之前跟姚明聊过,就在今天比赛前我还和姚明说过这事,其实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全队一心,我很高兴他和球队坐在一起。而且这个精神也是从姚明那里传播过来的,这是他的家庭理念,也是他的精神作风。”邓华德说。

  “卢卡斯,模子!”“刘炜,模子!”这样的助威声在昨天的源深此起彼伏。昨天得到“模子”称号最多的是阿巴斯,作风凶悍的阿巴斯非常匹配上海人对模子的定义,昨天的第三节,阿巴斯发挥非常出色,几次强硬的篮板和扣篮,帮助上海队打出小高潮,奠定了胜局,激动的球迷给了阿巴斯一个升级版的称号:“绝对模子”。

  这份比萨来得有点迟

  带着80:68的比分进入第四节,胜负也渐渐失去了悬念,现场球迷最热的话题转到了比萨,最后一节拿20分对上海队来说是小事一桩,不过昨天的这份比萨,来得还是有些迟。

  蔡亮的罚球令上海队的比分达到了98分,可这最后的2分,却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僵持了近2分钟的比赛时间后,终于由吴洋在终场前2分30秒通过罚球为上海队得到100分,看到吴洋罚球命中,在出口等得焦急万分的球迷立刻撤退,此时离6号线末班车只有不到5分钟时间了。

  上海队第四节之所以上分比较慢,主要是邓华德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换上了5名年轻的替补在打,邓华德赛后解释说:“我要专注每一场比赛,也要为4月份打算。”他表示:“我对我的队员的信心很足,我们把进攻建立在出色的防守上,我们尽量把对手每节的得分压制在20分以下,我要专注每一场比赛,我不可能只用6个队员打球,他们需要有经验,季后赛站出来,这不会在一夜之间转变,我们是有一些失误,不是因为姚明会给我们紧张,我认为对手才应该紧张。我之前跟姚明聊过,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全队一心,我很高兴他和球队坐在一起。而且这个精神也是从姚明那里传播过来的,这是他的家庭理念,也是他的精神作风。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