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李宗伟该如何击败林丹 其他人都是二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1日12:54

    搜狐体育讯 印尼羽坛名将陶菲克对林丹缺席大马公开赛直言遗憾,他认为中国超级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都是一流的选手,不过林丹显然更强一些。

  作为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29岁的陶菲克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一直征战赛场,现世界排名仅落后于李宗和林丹排在第3位。在2009赛季,陶菲克共夺得了两个冠军,其中一个是超级赛的冠军。面对2010年,陶菲克在缺席了韩国赛后,将在大马赛开启自己的新赛季战幕。

  对于倍受瞩目的林丹与李宗伟之争,陶菲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从2009年的成绩来看,林丹要比李宗伟更强一些,因为李宗伟大多数的冠军头衔都是在林丹未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在2009赛季中,李宗伟共夺得了4个超级赛男单冠军头衔,其中包括大马公开赛,瑞士公开赛,印尼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在12个月的总决赛中他也毫无悬念地男单称王。此外,大马一哥还在大马和澳门大奖赛夺冠。不过,在这7个冠军中,只有瑞士赛是战胜了林丹摘金的,其他6个冠军均是在林丹未参赛的情况下获得。

  李宗伟必须经常击败林丹

  林丹虽然在2009年只收获了5个冠军,比李宗伟少两个,但含金量十足,这5个冠军分别是全英赛,世锦赛,中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

  陶菲克认为,林丹和李宗伟代表了当今羽坛男单的最高水平,而盖德,陈金和鲍春来都处于第二流水平。

  作为曾经的霸主,陶菲克很希望羽坛的格局能有些变化,他因此对大马一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李宗伟来说,他面临的挑战是必须要经常地击败林丹。”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