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英国生活探秘:体能训练苦 业余看地理书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01月21日13:21

  “天天下雨,前两天还下雪了,人都快霉了,好在外面倒是不冷,气温挺舒服的。”这是刘子歌对伦敦留学生活的第一句概括。

  刘子歌和教练金炜在巴斯,这个离伦敦不远的旅游小城倒是见到了很多年前在老家常见的一种自然景象:树挂。说通俗点就是雾凇,这也算师徒二人在巴斯训练的额外收获。

  衣食住行无忧

  据刘子歌的教练金炜介绍,刘子歌目前训练的场地是巴斯大学的俱乐部,但她不是和俱乐部的人一起训练,而是和英国国家队的长距离自由泳组一起训练,只是用了大学的场地,而他们把住宿的地方也选在了巴斯大学的学生公寓。这里安全性好,去训练场也很方便,学校里超市便利店很多,买东西不犯愁,只是英国的高物价让金炜有点挠头,“英国本来东西就贵,巴斯又是个旅游城市,东西更贵,住宿也是,特别小的一个房间一天就要六七十英镑。”虽然金炜大厨的功底不错,但是学生公寓没有他施展的空间,因为公用厨房里不通煤气,只有简单的电器,不适合经常要煎炒烹炸的中国人。早餐和午餐,要么自己简单做点牛奶鸡蛋,要么去学校餐厅,晚上会吃顿好的,因为学校附近有一家“北京餐馆”,但都是粤菜。“我们就吃些牛腩煲、虾段、鱼,补充营养,总比没中餐强。”刘子歌倒是天生乐天派,“我没啥,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什么我都能适应。”

  体能训练强度大

  衣食无忧,刘子歌的训练也有了基本保障,目前,她跟随英国教练戴维学习,“重点是增加储备,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拉拉耐力”,金炜说,“每周有三次体能训练,是练专项素质的,这个练习过去我们接触少,非常苦。”金炜透露,一向是“铁人”的刘子歌练了一周后开玩笑说现在一听体能训练就脑袋疼了,“确实很累,不过效果很明显。”由于之前也不止一次出国训练,所以刘子歌可以自己用简单的英文和戴维沟通,倒是省去了不少麻烦,“我听都没问题,说得差点。”刘子歌很谦虚,“现在的训练强度和方式我都可以适应,因为现在还算是调整式的训练吧。”和刘子歌同组训练的都是英国国家队中长距离的男队员和一些男子仰泳运动员,“只有我一个女的和他们一起游。”

  业余时间仍是看书

  刘子歌说,每天的训练时间大概是上午6点30到9点,下午3点30到6点,由于省去了路上的时间,所以除了做治疗、放松等,还是有一些业余时间。她打发业余时间的办法也是“老一套”:看书和听音乐,不过这次刘子歌没看古文,看起了地理,“朋友送了我一些地理方面的书,原来我就对地理挺感兴趣的,这回正好她给我了,我就直接带着,挺有意思的。”音乐倒还是过去她酷爱的轻音乐。上周末,趁放松的时候,金炜开车带弟子们去了巴斯的著名景点:一个古时候罗马人在这里修建的温泉浴场,好好地玩了半天,还在旁边的温泉泡了一会儿,“说是可以治病,那个浴场是老建筑,挺好看的。”

  据金炜介绍,下周刘子歌将转战英国的另外一个城市开始训练,跟随的教练是英国队聘请的一名美国外教,同样是重点练中长距离。春节前他们将回国,年后再根据签证和邀请函的情况选择下一阶段的“留学”。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