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主帅巩晓彬换人策略莫名其妙 黄金男篮输给自己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1月21日13:23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内线防守形同虚设,外线防守同样如纸糊的一般不堪一击,山东男篮与江苏队的差距那么大么?一场下来被对手狂灌14分。其实看过整场比赛,山东男篮在第2节比赛中还打得有模有样,比分也一直与对手不相上下。关键三四节的溃败,不是对手的实力瞬间强大了,而是自己把自己打垮了。

  本场比赛之前,江苏队已经获得了6连胜,江苏队在面对山东男篮的时候寄望7连胜的诞生,而山东男篮刚刚赢下吉林队之后也有阻止对方前进的想法。有实力才具备话语权。虽然这场比赛的首节比赛山东男篮失误频频,但是他们在第2节的突然发挥却让江苏队感到压力,内线艾米特的突破和远投令对手毫无办法,外线孙杰、李林两人的三分球既丰富了山东男篮的进攻套路,又在比分上牢牢地咬住对手。照此打下去,山东男篮完全有可能战胜江苏。

  然而,山东男篮并没有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巩晓彬习惯性地换人之后,本与对手打成平分的山东男篮瞬间停止了脚步,接下来的自然是被动挨打。主教练巩晓彬的换人总是让人捉摸不透,睢冉、孙杰等球员正打得兴起时,却被李林和代勇换下,这种换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中出现了,以往几场比赛我们经常会看到。是让睢冉等球员休息调整一下,还是有别的原因,反正几次换人带来的效果是不妙的。艰难追平的比分被对手再次拉开,山东男篮脆弱的心理素质又开始作怪,投篮不敢出手,防守呆若木鸡,整个比赛似乎成了江苏队的表演时间,山东男篮连跑龙套的戏份都没有捞到。

  前几个赛季,山东男篮一直遭受青黄不接的折磨,那时比赛打得磕磕绊绊倒还情有可原,但是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随着主教练带队经验的丰富,如今应该到了向联赛要成绩的时候,但几个赛季下来山东男篮似乎没有一点进步。本赛季开始到现在,山东男篮除了在对阵广东队一战中表现的像个男人一样,其他几轮均像一帮乌合之众,比赛打得令人揪心。

  作为曾在中国篮坛拥有一席之地的山东男篮,应该为自己以前赢得的荣誉负责;作为一支职业俱乐部,也要为自己的形象和市场考虑,毕竟职业篮球还是要靠市场说话的,而成绩则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