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项目介绍——北欧两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1日13:32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项目图标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项目图标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5、24和26日进行,比赛共设普通台男子单人、大台男子单人和男子团体3个小项。

  北欧两项项目简介

  北欧两项起源于北欧,北欧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地区冬季雪多,适于开展滑雪运动,但因缺乏阿尔卑斯山脉那样的高山,高山滑雪不够普及和发达,而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却得到较好的开展。于是出现了既要求越野滑得快,又要求跳雪跳得远的北欧两项比赛项目。这个项目是北欧几个国家的体育强项,故又称北欧全能。

  1883年被列入霍尔门科伦滑雪大奖赛,20世纪初开始向世界推广。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1984年以前只设个人赛,1988年起增设团体赛,仅有男子项目。比赛按跳台滑雪、越野滑雪的顺序进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又增设了大台男子短距离项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