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东亚四强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名单解析:高帅加速年轻化 拔苗助长风险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煜
2010年01月21日16:48
幻灯:国足集训29悍将 上海天津鲁能超新星入围(点击查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新一届中国男足集训名单公布,在本期名单中,年轻化成为了一个最大的特点,新面孔也不少,这也足以看出,高家军的组建仍然处在选拔之中,一切都是为了2011年的亚洲杯以及此后的世界杯做准备。

  相比于上期集训,徐洋、韩燕鸣、韩鹏、吕征、程月磊、郑龙、刘震理和余勇喆都没能入选,取而代之的是李学鹏、买提江、彭欣力、武磊、胡人天和何杨,他们之间最大区别是,后者的年龄都比较小,甚至都还是国青队的球员。

  据悉本次集训主要是为了东亚四强赛准备,以这样的人员组合去备战,恐怕是要将这次比赛作为锻炼,而不能太要求成绩了。然而有消息说,由于东亚四强赛有名额限制,他们参加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反而是参加中国和葡萄牙热身赛的希望很大,届时亚冠球队的国脚将无法出战。

  之所以召入多名年轻球员,国家队也是看到了张琳芃在球队的出色表现,给了教练组信心和希望。与其选择已经定型的中生代球员,还不如培养一批新人,让他们成为国足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这也和国家队主要是用人,而不是培养球员的原则有些冲突。

  在目前的国足中,曲波、杜威和杨智显然已经成为了老将的代表,而剩下的球员基本上都很年轻,参加2011年的亚洲杯以及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都不存在着任何的问题。这很可能也给出一个明显的信号,国足不会再对老将太多的机会,想要入选国家队会困难许多了。

  以现在国内足坛的现状,恐怕是到了一个更新换代的时候了,既然中生代的球员难以看到太大的希望,新国足的组建也肯定要以年轻人为主,这个趋势是难以逆转了。

  年轻球员能够给国足带来活力和竞争,不过也有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最典型的就是比赛经验的不足,尤其是国际比赛经验。因为他们在各自俱乐部都无法保证稳定的位置,而现在进入国家队多少有些拔苗助长,因此将重任寄托在他们身上,显然也有着很大的风险。(李煜)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