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王新约恐为皇帝新衣 解读瓜迪奥拉的续而不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小荣
2010年01月21日23:24

    搜狐体育讯 足球世界里有过无数国王闪耀的痕迹:“海布里国王”曾经是所有枪迷梦想天堂的童话,“梅阿查国王”演绎着力与美的交融,“伯纳乌国王”则是一个时代忠贞裂骨的最好描绘,而在神奇的加泰罗尼亚大地,一个人却对“国王”一词赋予新的诠释:球员时代他是巴萨队长,骁勇善战号称“永远的诺坎普国王”;而他的教练处子赛季用6冠王让世界发出一声惊叹,成就全世界教练席的新国王!而如今,已是“骨灰级国王”的瓜迪奥拉却在经历一种犹豫和踟蹰:走人,一如凯撒开辟亚洲大陆迎接新挑战?还是留守,只为复制奇迹开始新一轮的征服?

  “续约?急啥!”

  瓜迪奥拉只是暂时留守。然而整个“续约”过程却充满虚伪、做作,只是瓜迪奥拉不是披上“国王的新衣”,而是手握一份“国王的新约”。拉波尔塔笑逐颜开为“国王”开出1+1的新约,而瓜帅只是允诺等到巴萨今夏选出新主席后才会在续约合同签字,甚至整个“续约”发布会上,国王几乎没有笑容。在拉波尔塔与瓜迪奥拉的“续约”说明中有一个很具体的条款:瓜迪奥拉有权随时随地单方解除“约定”,不受任何经济制约。这样的续约条款对于所有加泰罗尼亚球迷更是一个迷,当人们历经艰辛打开揭晓迷题答案的纸条,纸条上只有瓜迪奥拉的简单几个字:不要疯狂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瓜迪奥拉玩的就是心跳 上任执教历程回顾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可这句话在瓜迪奥拉身上根本就行不通.瓜迪奥拉到底有几分才学?这个问题仁者见仁,但是瓜迪奥拉这“怀上了”的速度却是闪电般,2008年6月6日正式上任,至2009年12月19日,560天的时间内瓜迪奥拉为巴萨带来了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等6项桂冠,成就了史无前例的6冠王,巴萨成为当之无愧的NO.1,而瓜迪奥拉也至此跻身世界一流名帅系列。在08年5月拉波尔塔宣布瓜迪奥拉接替已成众矢之的的里杰卡尔德时,欢迎声中同样夹杂着怀疑,而瓜迪奥拉的气魄让所有质疑者闭上嘴,还记得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埃托奥几位大佬怎样走下神坛吗?还记得战胜曼联捧起大耳朵杯后瓜迪奥拉被弟子高高抛向高空吗?

  2009年5月13日,国王杯冠军

  2009年5月16日,西甲联赛冠军

  2009年5月27日,欧冠联赛冠军

  2009年8月23日,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09年8月29日,欧洲超级杯冠军

  2009年12月19日,世俱杯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