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王新约恐为皇帝新衣 解读瓜迪奥拉的续而不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小荣
2010年01月21日23:24

      分手巴萨或陷困境 与子偕老是最美结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所有婚姻人最美好的祈愿,而一位主帅入主一支球队也是同样的道理,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便是与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的交融,弗格森的神话曾让世界各路名帅羡慕,而如今,瓜迪奥拉的处子赛季便率领球队6冠王的惊艳表现,更是让其成为加泰罗尼亚人心目中的英雄,所有加泰罗尼亚人都希望能够留住这位英雄,但正如前文所述,瓜迪奥拉的出现只是让江湖中多了一个传说,而江湖中有儿女情长,也有身不由己……

  瓜迪奥拉上任之初,里杰卡尔德交给他的是一支人心涣散的球队,球星们忙着内讧,就连主席都一度自身难保,瓜迪奥拉刚上任,拉波尔塔就连续遭遇了两次弹劾,大批高层辞职,而正是凭借瓜迪奥拉1年半内一场场漂亮的战役,成就了如今的“巴萨梦三队”,而一旦瓜迪奥拉与巴萨的童话破灭,红蓝军团又将驶向何方?

  猜想一:矛盾大爆发,队内分歧、人心涣散

  治军从严、任人唯贤是瓜迪奥拉的原则,因此自瓜迪奥拉上任后,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和埃托奥几大“毒瘤”先后遭清洗,而如今伊布、梅西、图雷都不是省油的灯,一旦瓜迪奥拉离去,未来在各条战线上定会少不了争风吃醋、明争暗斗,这些都是足以摧毁一个王朝的致命伤。

  猜想二:“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已迷失我自己”

  即使瓜迪奥拉依旧掌舵着这支巴萨,他们已经丢掉了新赛季争夺国王杯机会,6冠王荣耀无法复制,生命物种不可能持续高潮,巴萨同样应征这一规律,而一旦瓜迪奥拉走了,丢失了最出色的领航员的巴萨会有迷惑。

  猜想三:没有瓜迪奥拉的巴萨依旧辉煌

  瓜迪奥拉魄力非同寻常,但更不要忘记巴萨拥有梅西、伊布、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这样世界最顶尖球星,他们正值当打,他们才是巴萨成就6冠王的根基,或许,另一位出色的教练坐拥如此豪华的班底同样可以将巴萨带到如此高度。瓜迪奥拉终于答应续约,巴萨队内一片欢腾。自去年夏天以来,“诺坎普国王”对于续约问题的金口难开,一直牵动着巴萨球迷神经,同时又是一条引线,时刻准备引爆整个欧罗巴足坛。瓜迪奥拉是一位有抱负、雄心壮志的主帅,他更是一位谨小慎微、追求完美主义者的贤士,而如今,巴萨王朝根基依旧深厚,他们对于瓜迪奥拉依旧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这份“续而不约”的新合同究竟只是拉波尔塔炫耀余威的手段,抑或瓜迪奥拉彻底摆脱媒介对其骚扰的无奈之举?……欲知后事如何,请待赛季末瓜帅为您揭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