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东亚四强赛 > 国足动态

足球之夜:国足存在若干问题 单前锋成致命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10年01月21日20:11

    搜狐体育讯 国足自组建以来,在15场国际A级比赛中仅仅输了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更是三胜一平出线。但是即便这样,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还是不可避免的被人们所指责。今天,《足球之夜》栏目对于国足之前的亚洲杯预选赛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国足目前存在的若干问题。

  在国家队组建之初,高洪波就指出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必须出线,在2010-2011年确定球队的战术风格,并最终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

  这届国家队的队员年龄普遍变小,最近一次的集训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远远低于其他国家队的年龄。但是年轻队员也存在不少问题,不管从经验上还是技战术上都有很多的不足。

  高洪波自从执掌国家队教鞭以来就十分强调地面配合,许多身体对抗单薄但是技术细腻的队员入选国足,训练中也打出不少默契的配合,但是在实战当中,球员们的对抗能力普遍不强,在比赛中的技术优势也难以体现出来。我们的进球却往往不是通过地面配合,而是来自定位球和冲吊。国足守门员教练对此解释说,面对东南亚等球队我们就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去限制对手。

  国足在这15场比赛里共打进23球,但是往往集中于上半场比赛的后十分钟以及下半场的前十分钟;其他时段则陷入了进球的低谷。而国家队在15场比赛里有多达93次远射,这几乎占了球队总射门数的一半,而且是对手越强,球员们的远射越多。

  在比赛中,中国队的边路队员虽然有技术,但是对抗有限,难以有效地传中,有的边路球员就干脆不突破了,直接在禁区45°角传中,可是这就对队员的传球技术有很高的要求,而国足队员往往又在这一个环节做得很不好。

  另外,现在的国足推崇4231的打法,球队使用单前锋,这不仅考验的是前锋的运临门一脚的能力、运气,还有前锋的做球能力。一直作为国足主力单前锋的郜林虽然技术不错,但是包超能力有限,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是很强。来自于山东鲁能的高中锋韩鹏虽然抢点不错,但是技术又显得很粗糙,很难为队友做好球。在最后一场面对实力较弱的越南队的比赛中,小将杨旭首发出场并且打进一球,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

  对于高洪波来说,如何确定固定的人选和技战术打法成为球队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虽然中国队亚洲杯顺利出线,但是之后国足的路还有很长。面对2月份即将开打的东亚四强赛,

  面对老对手日本韩国,以目前的国足水平很难与这些强队抗衡。但是即便如此,在目前中国足球的低谷时期,国足必须勇敢担当,输球也要输得体面,要有尊严的离开赛场。(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