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首次缺席全明星大赛 巨人或可休息过个好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1月22日08:54
姚明全明星历届组图回顾

>>全明星票选专题

    搜狐体育讯 南下的冷空气肆意摧残着道路旁的法国梧桐,上海的这个冬天,寒冷的时候全被姚明碰上了,这里和休斯敦的温暖无法相比,不过在这里,他似乎还能体验一下10年之前的温情,只是场景从NBA切换到了CBA。

  这里是他的家,尽管现在他的身份是球队的老板,但是这里他仍然可以享受到休斯敦和NBA没有的畅快淋漓。

  拄着拐杖的姚明近1个多月一直在国内的航班上穿梭,当然这种强度要比火箭连续4个背靠背的惨烈好了很多,姚明可以在国内的若干个场地上看到大大的“五棵松”字样,那是今年CBA全明星赛的比赛场地,那里也有他幸福的汗水。可是,这一年,“all star”这个词儿和他无关,他有时只能从网上看看那些投票数的排名嘴角挂笑。

  过去七年,他几乎不用打开电脑,不用看电视听广播,他都能清楚地知道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的位置非他莫属,即便是当时还在巅峰的奥尼尔也只能醋醋地说这票全是中国球迷给的。

  彼时,强势的姚明,鲨鱼又能奈何?2005年,大鲨鱼东游的第一个赛季,姚明以2,558,278的得票数破了票王纪录,2006年还蝉联此殊荣!然而,造化弄人,姚明进入NBA的第八个年头却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他的名字在全明星的投票栏里寻不着,球迷愿意的话,只能在其他队员一项中进行投票,但是所有人都明白这样做也是徒劳,姚明天天拄着个大拐杖、穿着个大铁鞋,又怎能到达拉斯一显身手呢?

  伤病让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姚明步履维艰,他只能目送着自己的死对头小斯塔德迈尔轻松当选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中锋,而缺少了姚明之后,在西部中锋的得票率方面,也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票数过度分散的情况,原因还是因为姚明因伤缺席,毕竟经过了7年的征战,姚明已经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是当仁不让的西部第一中锋。

  只是,倒霉的脚伤毁了这一切。他甚至没有资格参选,而他的队友,从前的搭档麦迪却在全明星的投票中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大多数时候都领先联盟助攻王史蒂夫-纳什,而且正如麦迪所说,他的投票大部分来自于中国球迷的帮助。

  显然,这和姚明又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因为姚明,中国的很多球迷都有很深的火箭情结,爱屋及乌大概就是这样的,中国球迷将自己对姚明的爱转到了火箭身上,而在发现其他参选火箭球迷并无当选可能之后,全部将原本送给姚明的票给了麦迪。

  姚明应该释怀了,当然他从来似乎都没有在乎过全明星这种方式,但是至少对麦迪的认可至少有85%以上是对姚明的另一种认可。

  全明星周末没有姚明,但是全明星周末却不能完全摆脱掉姚明的身影。不过对于姚明而言没有这次全明星周末也好,美国时间2月14日开始的全明星周末恰好是中国的大年初一,如果当时姚明在美国过年,那么还有什么比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春节更好的呢?(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姚明历届全明星回顾:03年力压奥胖 08年成观众 

姚明历届得票数回顾:05年创历史 06年蝉联票王 

姚明赶场聊天不忘训练 坦言不适合NBA全明星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01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