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现代金报:中国“监狱足球超级联赛”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1月22日01:06

  各位看官并没有看错,的确是这么个联赛,虽然现在还没有,也许马上就会诞生。您想啊,反赌大旗一扬,上至足协主席,下至优秀球员,跟足球沾边的啥角色都有,还怕弄不出个把球队、协会,甚至联赛?

  高墙铁网内,哨兵枪口和探照灯下,一群犯人在规定的时间活动,这叫放风。监狱篮球场上,一个黑人离篮筐八丈远,随手一扔篮球,居然进了,那是电影《超人汉考克》;操场凳子上,一伙白人和一伙黑人互相看着不顺眼,一伙白人看着一个白人流口水,那是《越狱》;操场凳子上,一伙人和另一伙人踢足球,旁边人们纷纷下注押宝,这就是未来的中国监狱足球超级联赛。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不然它也活不了。中国监狱足球超级联赛里,首先需要有球员。这个好办,吕东不是刚被判么?前两天,前绿城球员沈刘曦也被带走,真有问题,正好和吕东作伴。后继者还会络绎不绝。有了球员,还要有教练,要不他们怎么训练?这也好办,贾秀全不是刚出了岔子,当年他踢球也不赖,还当过国字号教练,由他执教绰绰有余,以后会有更大牌的教练来这指导工作也说不定。管理球队自是不必愁,王珀、尤可为等自会操心,成立协会也不成问题,南勇、杨一民、范广鸣,管啥的都有。另外,球员转会什么的,由王鑫等人运作就行。好了,这个联赛已经有了雏形。裁判嘛,就让狱警同志们代劳就好,看谁敢黑,看谁敢假。

  如此设计一番,相信中国足球马上就会出现希望。首先,在电网和枪口下踢球的滋味,肯定会令人倍加珍惜,举手投足都会十分卖力;其次,高压下肯定效果非凡,以至于球员们(没准有国脚)养成了团结一致的习惯;最后,联赛的明星阵容拿出来,估计踢遍朝鲜半岛不成问题,放倒日本只是小意思,没准还能荡平南美。为啥?玩命踢好了减刑啊!回头列位高官再写个回忆录或者总结啥的,把这支队伍拥有的“体制上的优势”发扬一番,中国足球的春天不远矣! 郑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