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亚足联称南勇是重点培养人 被捕致外交天平失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2日02:54

  中国足坛“抓赌风暴”终于波及到了中国足协的重量级人物,在21日传出足协“三巨头”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被公安机关调查一事之后,影响面之大甚至为亚足联所关注。远在吉隆坡的亚足联官员获悉此事之后,第一反应是无比震惊。“中国足坛的反赌力度如此之大,甚至连足协领导都已经被调查,究竟谁来接手中国足协工作?”在如此问题下,在场的记者无一能够解答。

  早在去年年底中国足球开始“抓赌风暴”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都在第一时间表示支持。甚至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国际刑警组织也会加入。年终,国际足联还特地给中国足协颁发足球运动发展奖。

  一位亚足联的内部人士表示:“几个月前还看到南勇来亚足联开亚冠会议,没想到现在就被调查了,中国足球看来是动真格的了。”更令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内部人士担忧的是,“中国到底何时能够正式选举足协主席?因为如果中国足协选举(足代会)再拖延的话,很可能将遭受国际足联的全面禁赛处罚。”

  南勇是亚足联如今如日中天的人物,在2009年7月15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在亚足联国际执委改选中紧跟哈曼的南勇获得了亚洲展望局主席和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的双重任命,特别是后一个职务颇具实权直接负责亚冠联赛,这也被看成中国足协在亚足联权利斗争中取得的最大收获。至于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他曾是亚足联女子委员会委员,但在2002年女子委员会被撤消后就告别了亚足联,女子委员会重新设立后,中国代表变成了外事部主任卢婷。

  与此同时,在去年5月的亚足联选举中,南勇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哈曼,这也重新圈定了中国足球的外交坐标。4个月后,中国足协获得了哈曼担任主席的“进球计划”项目的百万美元赞助。南勇和哈曼成为亚足联的一对重要盟友已成事实,现在中国足协高层动荡,极有可能打破这种平衡。

  而伴随“三巨头”的被调查,以及随之而来的中国足协人员变动。中国足协自去年5月亚足联选举中支持哈曼所取得的优势极有可能化为乌有。目前在中国足协主管外事工作的是林晓华,无论从人脉还是能力方面来说,林晓华都火候不足。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而张吉龙目前工作的重点在亚奥理事会以及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上,很难兼顾足协方面的工作。而照此情况发展,不但中国足协去年支持哈曼所获得的优势将瞬间化为乌有,日后的发展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反应

  这次足协两巨头被带走……刘晓新(《足球报》总编辑)说当签版时看到这一幕幕新闻时,心里空荡荡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知识分子应该的心理状态,正如我们共同写作《中国足球内幕》时的状态,恻隐之心,悲悯之情。

  感恩我妈,我女人,不要哭了,就当过去十几天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戏。向你们深鞠一躬,向坏人竖起中指。

  我想睡觉。此时,泪流满面。

  ——摘自2010年1月21日

  李承鹏博客结尾

  陈培德

  终于捅破足协内部保护伞

  对于这次由公安部牵头的“反赌打假”行动,昔日“反黑斗士”陈培德说自己一直很关注,但在这个阶段他不想多说话,“因为有结果了,我可以不说话了。”对于南勇、杨一民等人的带走,陈培德表示不了解具体内情,但他也不感到奇怪,“因为足坛的假赌黑能发展到如此地步,跟中国足协内部的‘保护伞’有直接关系,当然与这个足球体制有关,也跟个人修养有关。”

  米卢

  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在听到南勇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后,我简直不敢相信。对于此事我非常遗憾。”唯一带领过中国队挺进世界杯的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自己的官方博客发表了对于此事的看法,“我绝对想不到事情会这样,在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时期,我和南勇曾经共事过几年时间,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我们一起打进世界杯圆了中国足球46年的梦。当中国朋友告诉我这件事情时,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我真的无法相信。”

  朱广沪

  可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曾经执教中国队的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及此事,与米卢不同的是,这位现陕西中新队主帅谈及此事非常谨慎,“我不经常上网,很多消息不清楚,我也是刚刚听说这件事情。这样的事情肯定是件大事,不过还应该再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高峰

  只有动真格才有希望

  前国脚高峰表示,“由于我并不清楚两人被协查的具体原因,所以我不方便对此发表不负责任的评论。”不过,对于中国足坛愈演愈烈的打假扫黑风暴,心直口快的高峰对于公安部门介入中国足球表示支持,“这绝对是好事,中国足球走了许多歪路,赌球、假球日益猖獗。现在,中国足球太需要一个好的环境了,这次有关部门的行动真是动真格了,我觉得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苍天啊大地啊是哪位天使姐姐出的这口气啊!

  ——网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