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东亚四强赛 > 国足动态

国家队首招新疆籍球员 头脑灵活备受启蒙教练夸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2日03:20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4名90后小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这份集训名单中,还首次招入了一名新疆籍球员——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

  国足此次集训从23日开始,集训地点是上海金山。此次集训主要针对的是2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据了解,高洪波之所以招入四名90后球员,主要是受到国奥队队长张琳芃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启发。“高指导认为这些年轻的小将有闯劲。另外,招入这些90后球员,也是为以后做准备。”一位国家队队内人士说。

  高洪波招入的4名90后队员分别是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彭欣力、胡人天和武垒。莫扎帕是一名左脚球员,出生于1991年,之前一直在鲁能足校学习。启蒙教练范学伟表示,莫扎帕可以胜任左前卫和后腰两个位置,“头脑灵活,训练刻苦,各项能力均衡,进攻和防守都有鲜明特点。”此外,莫扎帕能够入选国家队,跟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的大力推荐有直接关系。

  在这份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仅有冯潇霆一名海归球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