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南勇恐交代三件事:爱福克斯退出 谋私荐阿里汉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22日08:0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南勇为什么被带走,他会向公安部门交代什么问题,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到底“黑”到什么程度,直接关系到反赌的进程与力度。目前已知的三件不光彩的事情可能与南勇有关,爱福克斯退出事件、以权谋私推荐阿里·汉等。

  2006年,作为中超委员会主任,南勇只身赴欧洲,拉来了英国网络电话公司爱福克斯,与足协签订了价值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的合同。然而,联赛仅打了半个赛季,这家公司就萌生退意,原先签订的8年协议缩短为一年。中国足协在2008年年底就打赢了与爱福克斯的官司,然而由于后者的代理公司ACE已经破产,足协应得的5400万元一分未得。鲜为人知的是,足协与爱福克斯牵手,主要源于南勇与一名比利时籍的华裔经纪人,这其中有多大的猫腻,是最大的悬疑。事后南勇在回应外界质疑时,还曾大义凛然地表示:“我可以以我的党性担保,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辞职。”现在看来,南主席的表态可以被看做是一个笑话了。

  此外,在阿里·汉入主泰达一事中,南勇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原本泰达想聘请对中超熟悉的李章洙,但在南勇的建议下,最终还是选择了阿里·汉。巧合的是,当年,敲定由阿里·汉挂帅国足的也是南勇,而经纪人白川也正是后来向南勇推荐爱福克斯的那个人。

  南勇等足协高官被带走,还引发圈内外广泛的联想。中国足协掌门人是否可能参与操纵比赛?或者对其任内中国足坛和足球联赛的种种违法行为知道多少,或有多少牵连?鉴于此前已有数十名球员和官员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他们交代的一些情况,与南勇等足协高官到底有多少关联,这也是后续最令人关注的内容。

  记者杨然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