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潘晓婷:世界第一目标不变 刘莎莎出现是种激励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0年01月22日08:30
昨日,九球天后潘晓婷在深圳亮相。吴峻摄
昨日,九球天后潘晓婷在深圳亮相。吴峻摄

  一如往常般的文静,穿着最爱的黑色系衣服,皮肤白皙吹弹可破,说话的沉稳映衬出这些年的阅历。潘晓婷,一个打台球的漂亮女孩,背负着“九球天后”的封号,心中依旧燃烧着滚烫的梦想……

  “登上世界第一,这个目标,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而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如果有一天,大家都真的看不下去我的球,我就会考虑退役。”

  “希望中国有更多像刘莎莎这样的选手成长起来,从而提高中国的九球运动水平。” ——潘晓婷

  世界第一的目标

  从未改变

  昨日,“星牌杯”中国九球职业排名赛深圳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作为运动员代表,大牌明星,其实更应该说是“重量级的宣传大使”,潘晓婷坐在中国台球协会领导的旁边。

  对着镜头,自然地摆POSE,从容地发言,一切都成习惯。的确,世界冠军,年轻美丽而时尚、拥有财富和名气……一个年轻女孩希望拥有的,潘晓婷似乎都拥在怀中。

  但她直言,在心中,其实有一个未竟的目标。“登上世界第一,这个目标,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而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潘晓婷说。

  来深圳参加排名赛,原本不在计划内,但出于今年亚运会的考虑,潘晓婷还是在最后时刻联系了组委会。参赛的唯一目的是“夺冠”,所以潘晓婷没有留出时间去著名的东门(其实就在所住酒店不远)逛街购物,“开始没准备在年前参加比赛,前段时间还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所以,这两天还是要密集训练,没考虑其他事情。”

  如果大家都不看我打球了

  我会考虑退役

  在百度上敲下“潘晓婷”,你会发现,在过去一年中,除了和丁俊晖“很有耐心地持续在澄清”的绯闻,其实,成绩方面却只能算“差强人意”。潘晓婷自然也明白,“上个赛季,我整体发挥不是很好,没有太突出的成绩。前两年我都会拿到一两个冠军,但2009年,一个冠军都没拿。”

  如果——只是说如果,要选择退役,现在会是最好的时机吗?毕竟27岁的年纪,至少也是传说中“急流勇退”的时刻。

  潘晓婷坚定地摇了摇头,“我还没想这个了。但如果有一天,大家都真的看不下去我的球,我就会考虑退役。”

  她脑海中的“退役后生活”也很难彻底离开台球,“如果不打球,我也会在这个圈子待着,比如我现在就有开台球馆,而且也从事着一些青少年的台球培训工作。”

  刘莎莎的出现

  是一种激励

  很多人一提起女子九球,第一个想到都会是潘晓婷。

  但现在事情似乎有些变化了——随着刘莎莎去年在沈阳夺得世锦赛冠军,越来越多的年轻一辈,正“蚕食”着原属于潘晓婷的“领地”。

  对此,潘晓婷并无失落感,仅觉得是挑战。“失落感没有,反而这是一种激励。我第一次看到刘莎莎比赛,就说这个女孩了不得,果然被我说中了。希望中国有更多像刘莎莎这样的选手成长起来,从而提高中国的九球运动水平。”

  而且,面对后辈们的汹涌而至,潘晓婷也有了应对,“我了解过这些年轻选手,他们在国内的时间比较多,练球有保障,据说刘莎莎一天要练十几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练球,但到我这个年纪就不可能这样,因为有很多额外的工作安排,对我来说,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将练球的时间再增加一点。”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