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南勇惹祸谢亚龙险背黑锅 他进去龙王“举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8:48

  当年请哈恩 就有一堆猫腻

  2002年国足在米卢卸任后开始全世界范围的大规模选帅,结果响应者众多并且不乏大牌,有2000年带荷兰打过欧洲杯的里杰卡尔德,还有后来成为英格兰主教练的埃里克森,这些大牌教练如果能够执教中国队将很大可能带中国队进军德国世界杯。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国足协挑选了名不见经传的阿里·哈恩,而哈恩也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成绩最差的外籍主教练,中国队在小组赛里就被科威特淘汰而未能进入十强赛,在中国队小组赛被淘汰后南勇说:“无论请外教还是本土教练这本身就是一种赌博,当初选择主帅时,足协不可能保证一定取得好的结果。”

  事实上中国足协选择哈恩做主帅是南勇一个人只身去欧洲考察,一个叫白川的经纪人安排了南勇的行程,南勇也没有货比三家就直接和阿里·哈恩签约,至于里面有什么猫腻也只有他和白川知道。也许南勇从白川那里得到了好处,其直接后果是中国足球被耽误了四年,要是里杰卡尔德成为中国队主教练,中国足球队可能就进军德国世界杯。

  一单赞助 5000多万不知去向

  商人都说一年不发市,一发吃三年,而南勇出手也就是几千万的买卖,他从中吃的回扣足够他一辈子的工资。在2005年中超裸奔以后,南勇又是孤身一人去联系联赛冠名赞助的事宜,这次从中牵线搭桥的还是白川,结果一个叫爱福克斯的公司取得了中超的冠名权,白川作为经纪人自然得到了高额的佣金报酬。

  但爱福克斯只给了中国足协600万的赞助费后就没有了下文,剩余的5400万元就没有兑现,这个合同的猫腻确实太大,如果是正常的合同应该可以规定打款的金额和具体日期,如果中国足协没有得到爱克福斯公司的钱就可以有权终止合同并且赶紧找新的赞助商,这样中国足协也不会让5000多万元的钱白白流失。

  中国足协和爱福克斯签这个赞助合同只有中国足协的少数几个人知道这件事情,连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都没人了解签署过程,他们更没有看到合同的内容,如此重大的一个协议就是在几个人的操办下为权力腐败提供了便利,而南勇正是利用他手中的权力中饱私囊。如果南勇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谋取利益的话,从金额上看他将成为中国足球最大的贪官。

  除了爱福克斯外,据悉还有金威啤酒等多个赞助商也牵连其中。中超公司也成了南勇的“摇钱树”。

  南勇惹祸 谢亚龙差点背黑锅

  南勇喜欢拉帮结派,现在足协许多要职都是他的人。谢亚龙对此一定深有感触,郎效农则是一个牺牲品,正是南勇大权在握,他才可以独自操作中超冠名权,在谢亚龙离任前,体育总局就要求谢亚龙追回爱福克斯公司欠中国足协的5000多万元,看来现在是谢亚龙给南勇背了黑锅。

  谢亚龙是在2005接任阎世铎成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而此时中国足协的人事大权全由南勇把持,谢亚龙想插手行使权力非常艰难,而按照分工南勇负责商务开发,因此和爱福克斯商谈联赛冠名的事情全由南勇操作。现在回头再来看这次“赞助事故”,谢亚龙倒是成了最应该受到表扬的人,正是谢亚龙顶住压力要求查清具体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和外界才明白这次合作的真实情况。

  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曾说过谢亚龙和南勇有矛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两人在爱福克斯的赞助事宜上存在一定分歧。为撇清自己在经济上毫无问题,谢亚龙甚至主动要求“岗位调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