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钱是实现理想的工具 7月份能知恢复程度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3:02

  姚明生于1980年,在他三十而立之年,他的孩子将在全球的聚光灯下降生。记者问:“现在大伙儿都在很积极地给你的孩子取名字,有说叫"姚叶"的,还有说男孩叫"姚小明"、女孩叫"姚小莉"的,你开始给你的孩子想名字了吗?”姚明回答说,孩子的名字还没有想好。

  姚明还说,希望大家给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来完成这件事,但很难,因为差不多每一个媒体见面都会问这个问题,所以再呼吁大家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下一个媒体又来重复同样的事情。

  记者同情地问:“所以你觉得这是个悖论?”姚明说:“对,这是个悖论,既来之则安之吧。”

  关于伤势:

  7月份才知道恢复程度


  2009年5月8日,姚明在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因为左脚骨裂而提前告别赛季。

  记者问他:“大家很关心,你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王者归来",再次出现在赛场上?”

  姚明说:“是不是王者还不知道呢(笑)。我想,恐怕要到今年的七八月份才能知道我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从去年7月份动手术之后整整一年的时间,要到7月20号,也许才能知道我恢复到什么程度。”

  关于“姚老板”:

  钱是实现理想的工具


  2009年,姚明以老板的身份回归,“姚之队”在今后5个赛季拥有上海男篮的经营权。

  记者问:“你喜不喜欢大家称你为"姚老板"?”姚明说:“我无法阻止别人称呼我,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记者直接问:“之前一些议论比较尖锐,说是金钱改变了姚明。你觉得钱可能改变你跟李指导,还有刘炜这么多年的师生情,还有兄弟情吗?”姚明回答:”我们三个人,不管怎么说,都跟上海篮球紧密联系在一起。任何一个决定做出来,都有它的双面性,我们只是希望能让这支球队做得更好。”

  他表示,金钱不是一种目的,金钱是一种工具,是你完成你梦想和理想的工具。任何一个人,你去想的话,钱拿在你手里,真的没有用,等你花出去,才变得有用,所以我认为钱只是实现理想的工具而已,永远不是目的。”

  关于年龄:

  我得到远超过自己想像


  最后,记者问道:“俗话说三十而立,之前有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和梦想,现在觉得做到了吗?”姚明称自己很幸运,“我30岁的时候,得到的比我想的多得多。”

  记者问他,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姚明说:“这个变化很多,简单说,很多事不能光凭想像,不能光凭理想去做,很多事要懂得怎样去和别人来合作一起来完成,你一个人的能力永远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