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舵手被调查中超或将延期 足协面临巨额亏空风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1月22日09:56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正值多事之秋,足协两位舵手南勇和杨一民被警方协助调查,更是引发业内的强烈震荡。扫赌风暴愈演愈烈之际,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还能否照常进行已成疑问。根据足协内部人士的看法,中超联赛很有可能会推迟延期进行,同时赞助商倍耐力的意兴阑珊,也令足协面临着赞助费减少带来的巨额亏空危险。

  两位高层领导被调查,给足协相关工作的展开带来了极大困扰。足协所能做的只有尽可能的将消极影响减到最低,日常工作仍然有条不紊的展开。短期来看尚可以应付,征战东亚四强赛的国足集训名单已经签署,教练组成员也没有变化。这对于积极备战的国足来说是个利好,不会因赌球因素而产生滞后性,这也令高洪波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短期内的准备工作尚能应付,但中国足球的长期发展却已经陷入巨大的谜团中。

  但足协头上仍有一块阴霾挥之不去,那即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还能否照常进行。足协内部对此也是极为头疼,迄今还未找到相关对策。目前中国足坛一团乱麻的情况,不仅是足协感到束手无策,甚至连体育总局的高层都觉得棘手。因此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来展开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尚需要进一步来展开观望。

  尽管面临困境,但将中超联赛彻底暂停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毕竟扫赌风暴的初衷是为了净化中国足坛的风气,将丑恶的阴暗面尽数扫除。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因噎废食,将中国足球和假赌黑等丑恶现象同归于尽。况且诸多俱乐部和所在城市,都在有条不紊的准备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家都在积极的展开换帅引援等备战工作。一旦将中超联赛彻底暂停,那么各方面的损失都会很大,足协也无法向社会各界来交代。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肯定将继续进行。在自身问题尚未处理好的情况下,中超联赛推迟展开便可能成为折衷的办法。

  对于足协来说还有个极为致命的,那既是将直面巨额的经济损失。目前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倍耐力集团,出于主客观因素的综合考虑退出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很有可能以此为契机,来减少对中超联赛的赞助金额。包括广药和成都等球队受困于赌球事件,存在着降级平民怨的可能。一旦成为现实,新赛季的中超参赛队将少于16支球队, 同之前签署的赞助协议将严重违背。同时赌球丑闻令中国足球的公信度下降,自身形象随之一落千丈。这自然给倍耐力讨价还价的资本,一定程度上减少给中超联赛的赞助经费。倍耐力同中国足协的合同尚有两年还未执行,高达5000万的赞助经费还没有到足协手中。或有可能的巨额经济损失,也将成为足协不得不直面的一个残酷现实。(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