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韦迪曾否认出任足协主席 何种原因让他出山救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1月22日11:39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足球,我相信会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一年前,韦迪还如此回应对于他将入主中国足协的传言,而一年以后,当初的传言变成了现实。北京时间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在上午的总局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由于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和副主任杨一民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因此免去了他们在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职务,由韦迪接任。

  韦迪和足协,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担任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期间,韦迪的办公室就位于北京龙潭湖的伟图大厦——这里也曾经是中国足协的办公所在地,对面的大宝饭店,至今也是国字号足球队集训的下榻地。对于韦迪来说,工作在如此一个足球氛围浓厚的地方,没有耳濡,也应该目染一二。

  早在2008年年底的时候,就曾经有传言称韦迪将入主足协。而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重大突破的水上项目一把手来说,当时的韦迪对于这一传言是坚决否认,他甚至表示:“我从未参加过组织安排任何的谈话,对于中国足球,有比我更合适的人。”

  提起中国足球来来往往的领导者,韦迪都笑着说:“我跟他们非常熟。”不过,当说到有可能成为中国足协的继任者时,韦迪却摇着头说:“不可能的事情。”

  当时,让韦迪觉得不可奈何的原因很简单,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有消息称总局一度曾与韦迪在内的诸多候选人谈话,看他们是否有掌管足协的意向,结果竟然是无一人愿意接手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

  聚焦: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调任足协 免去南勇杨一民职务

  揭秘:总局关于足管中心领导人事调整新闻发布稿(图)

  深度:韦迪曾否认出任足协主席 何种原因让他出山救场

  官方:总局三点要求助韦迪上任 警告足协人员勿忘党性

  访谈:崔大林:坚决打击犯罪行为 涉案俱乐部必将处理

  猜想:总局急调水军统帅灭火 韦迪能否拯救中国足球?

  组图:韦迪出席媒体通气会 揭秘总局通气会新闻稿 调查

  对于这样的报道,韦迪倒是反问起来:“你觉得这些网上的小道消息可信吗?”他还开玩笑地说,当他听说有这样的报道时,心里还纳闷为什么自己没有接到总局的通知。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韦迪表示自己并无权对别的中心的事情加以过问,也不加以评论。

  但时隔一年之后,传言却变成了现实,是无奈之下的救火队员,还是准备已久的足协高层变动,答案也只有当事人能够知晓。(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