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 首位维族国脚正式诞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22日11:45

  就在南勇和杨一民失踪被传得沸沸扬扬之时,21日,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与此前相比,本期名单有了较大变化,鲁能前锋韩鹏、中能小将郑龙落选,四名国青队小将入选,其中包括一名维吾尔族的球员木热合买提江,这也是新疆和维族历史上的第一位国脚。

  在本期国足名单公布之前,主帅高洪波就曾表示,将会考察几名年轻队员,由于国奥队有比赛任务,因此考察对象将来自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果然,本期国足出现了四名国青小将,分别是彭欣力、武磊、胡人天和木热合买提江。

  在这四名出生于90后的小将中,木热合买提江的名字尤其引人注目。他是新疆历史上的第一位国脚,也是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位维吾尔族球员。木热合买提江的全名叫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1991年出生,司职左后卫。他的父亲和爷爷都是球员出身,所以从小开始踢球,此后来到鲁能足校学习,此前已随鲁能青年队拿过多个年龄段的全国冠军。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向记者介绍,木热合买提江平时很勤奋,左脚技术也很突出,头脑很清楚。“入选国家队对他来说是件大好事,希望他在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有出色的表现。”

  新锐媒体体育联盟《半岛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