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总局某高层被曝将落网 海利丰老板潜回山东被捕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22日12:00

  当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名中国足协高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此消息在足球圈引发强烈震动。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川足球名宿致电本报,称此举大快人心,“中国足球之所以水平一直停滞不前,问题太多,我在这里可以这样说,从中国足球最基层到足协领导,都有很严重的问题,中国足球要想有所发展,必须连根拔起,推倒重来!”

  赌球已侵蚀青年队员

  该名宿透露,现在中国各年龄段球队,年龄作假、以大打小等问题层出不穷。地方足协和基层教练都不安心培养青少年足球。“最可怕的问题是,这些小球员从小就被教练唆使或恐吓参与打假球!就我知道的确切消息,在这几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U19年龄段和U17大部分的比赛都被庄家开出了盘口,在利益的驱动下,梯队教练带领队员打假球、赌球的案例层出不穷,甚至有些比赛的水位跌至0.2的水(买一百元赢二十元),傻子都知道比赛有问题!”该名宿还爆料说,“一支青年队的主教练,甚至明目张胆地在赛前休息室对队员称,这场比赛我们要输两个球!结果许多小队员便在半场结束后悄悄上厕所打电话下注,谋取不义之财!年轻队员尚且如此,那些一线队员可想而知了,这样下去,中国足球会有明天吗?所以必须出重拳反赌!”

  恐还有总局高层落网

  足球圈内一个公开的秘密是,某梯队小球员的年轻母亲为了让儿子继续留在专业队踢球,找到了教练。结果教练就向孩子妈妈做了性暗示,后来孩子妈妈被逼得没办法就跟这个教练睡了一觉。结果,这个孩子被留了下来,并成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

  对于这个消息,该名宿称,“这是黄健翔最先说的,但据我得到的消息,这的确是真实的。足球圈比大家想象中更乱,更黑,谁有后台谁打主力,谁给教练送钱也是主力,除了足球基层混乱不堪外,各大中超球队甚至足协官员,有问题的比比皆是。无论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是否存在问题,中国足坛这场风暴已经推向了纵深,接下来可能还会牵扯出更多足协高层、甚至是总局的高层,也就是说会有更大的鱼浮出水面。”

  高洪波现身否认被协查

  早报讯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足集训人员名单,高洪波仍然身居主帅之职,这使得高洪波“失踪”、“被协助调查”的传闻不攻自破。昨天早上记者打通了高洪波的手机,接电话时他仍然在北京的家中休息。

  高洪波表示,利用这两天的时间,自己正在对之前的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赛进行总结,另外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备战也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我们要搜集一些对手的情况,了解对手的基本技战术套路,作出有针对性的训练。”

  对于外界“被协助调查”的传闻,高洪波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消息是哪里来的,国家队放假之后,自己一直在北京休息调整。“有时我会不带手机在身边,太晚了也不喜欢接电话,也就没有一一回复。”

  海利丰老板“跑路”仍被捕

  昨晚传出消息,已经“跑路”的青岛海利丰老板杜允琪被警方抓获。据知情人透露,杜允琪此前已经成功逃到中国香港。在香港,他每天关注关于反赌风暴的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的偃旗息鼓让杜允琪误以为反赌行动已经接近尾声。怀着侥幸心理,杜允琪回到山东,不过一直没回家,而是隔三差五地在青岛周边停留,并不时与家人通电话。公安机关也就是通过这一线索最终成功抓捕他。

  据知情人介绍说,杜允琪一直是本次反赌风暴的重要突破口。与尤可为、许宏涛不同,杜允琪与青岛的庄家关系紧密,把他当成突破口,一些大庄家很可能将落网。

  南杨迷雾·疑窦丛生

  惊现“大鱼”三大原因

  级别如此之高的南勇、杨一民如果“涉案”,是因何而起?这恐怕是众人最关心的内容之一。梳理一番,可列出三大原因。

  “赞助款悬案”

  说好要付600万欧元,到手的却只有600万元人民币,差距有多大?2006年中超联赛的赞助商爱福克斯就这样“玩”了中国足协一把。

  这份赞助合同代表足协签字盖章的就是南勇,整个谈判过程都是南勇具体负责。签订合同后,直到2007年第二季度,爱福克斯才将第一笔冠名费600万元人民币汇至中超公司,这也是其付给中超公司的唯一一笔费用,余下的5000余万元人民币一直未付,一笔巨额费用这样消失了。另外,在足协与爱福克斯签订合同之后,足协才与香港一家中介公司签订代理合同。时间不对,让这份合同增添了更多的疑问。但当时南勇面对质疑给出的回答是:“我可以以我的党性担保,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辞职。”

  “阿里汉疑团”

  天津泰达俱乐部今年新换的外教是阿里汉。坊间一直流传,是南勇向天津方面推荐的阿里汉。

  实际上,阿里汉的确是南勇当初给国家队聘请的外教,而且,“凑巧”的是,当时的经纪人白川正是把赞助商爱福克斯介绍给中国足协的经纪人。因此,阿里汉去年到重庆力帆以及今年在天津泰达执教就自然会被认为是南勇的意见。即便在谣言四起时,南勇也没有出面澄清。

  “国家队黑洞”

  尽管现在国家队比赛越来越不受待见,但在几年前,它却是一块香饽饽,不少地方挤破头都想要得到赛事承办权。到底选哪里?这其中就大有文章可做。

  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或者国奥的奥运会预选赛,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赛事。此前,足协一度爱把比赛都放在广州,即便很多地方提出申办请求,也被足协以场地、广告、球市等理由拒绝。因此一些地方会员协会负责人也颇有异议,甚至有人表示:“我们不塞钱就拿不到比赛吗?”

  因此,据圈内人士分析,如果南勇、杨一民有问题,他们最有可能涉及的是受贿罪。至于张健强的问题,熟悉他的足协工作人员推测,张的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可能是由于他和范广鸣关系不错,张健强也曾在私下谈论过盘口,赌球是张健强被请走的最大可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