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前瞻:阿联对位另类大前锋 科比欲拿尼克斯开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1月22日1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明天联盟共安排13场比赛,以下是部分赛事前瞻:

  篮网(3胜38负)VS勇士(12胜28负)(11:30)

  新泽西篮网队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明天他们将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

  篮网仍无法走出失败的泥潭,上一场败给太阳队后,球队已经遭遇了9连败,至此2010年以来0胜9负,而篮网队史的新年最差战绩发生在1977年,当时该队11连败,主教练为凯文-拉夫里。如今他们离这个纪录越来越近。

  篮网的防守稀烂早已不是秘密,在面对以进攻闻名的太阳时他们难以招架,太阳53.6%的命中率足以撕裂篮网的防线。明天面对勇士,他们能否阻挡住对手的攻势,我们拭目以待。在与太阳的比赛中,太阳并没有用他们最常见的疯狂三分雨狂轰滥炸,而是不停地杀入篮底,攻击篮网羸弱的油漆区,在内线得分方面太阳以62-42的绝对优势领先。不过勇士队现在内线有多名球员因伤缺阵,篮网必须抓住这一优势,在内线的比拼上击败对手。洛佩兹和阿联要有更好的表现,另外汉弗里斯也要给予更大的支持。

  上一场与太阳队的比赛中,阿联一扫最近命中率低下的颓势连续命中,不过防守端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所以在首节比赛才会被主帅早早的换下。不过阿联全场10投5中贡献14分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明天阿联对位的将是乔治,后者虽然名义上是一个大前锋,但却是喜欢投三分的家伙,上一场与掘金的比赛中,就曾四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明日一战,易建联或将面临很多错位进攻的考验。

  尽管上一场勇士队败给了丹佛掘金队,但勇士队仍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中艾利斯。马盖蒂和库里的三人组充分展现了他们可怕的进攻能力,明天勇士队想要在主场拿下篮网重返胜利轨道,他们的进攻就要保持这种水准。艾利斯、马盖蒂和库里是目前勇士队最可靠的得分点,在与篮网的比赛中他们要延续先前的进攻状态,他们必须要在场上给球队更多帮助。内线勇士队有多位球员因伤缺阵,这影响了他们的内线实力,彼德林斯必须要在场上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另外其他球员也要有更好的发挥。

  湖人(32胜10负)VS尼克斯(17胜24负)(09:00)

  洛杉矶湖人队明天将继续东部之旅,他们要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队,在被骑士队横扫后湖人队要争取客场反弹,科比要全力找回投篮准星,而尼克斯队则希望给湖人队制造更多的麻烦。湖人队在两支球队的近五次交锋中全部获胜,其中包括本赛季两队的首次对阵。

  与骑士队的比赛是湖人队此次魔鬼赛程的首战,紫金军渴望赢得这场胜利为本次客场之旅开个好头,可是湖人队在最后关头吞下失利苦果。对于湖人队来说,两败骑士队让球队的士气大受打击,他们明天要在纽约有所反弹。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比和加索尔的投篮手感都十分糟糕,他们必须要在明天有所反弹,他们要带领球队在客场找回进攻效率。科比在与骑士队的比赛中达到生涯新的里程碑,他在上一次做客纽约时得到创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纪录的61分,在克里夫兰的落败应该会刺激一下科比,明天他应该会保持攻击性来争取带领球队赢球。

  加索尔在最后关头竟然两罚不中,拜纳姆也表现得不尽如人意,阿泰斯特也未能给予球队更多帮助,在詹姆斯的面前他竟然变成了一个小丑,明天背靠背战尼克斯,他们都要有更好的表现。另外,球队的替补也要有更好的发挥,这样球队的胜算才会更大。

  尼克斯队在最近一场比赛中击败活塞队,明天对于尼克斯队来说,他们要争取在主场延续胜利的势头。近期,尼克斯队凭借全队多点开花的局面去赢得比赛,罗宾逊、李、哈林顿、钱德勒等人均有不错的进攻表现,加里纳利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明天主场出战时尼克斯队要争取延续这种多点开花的进攻表现,同时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防守表现。

  小牛(28胜14负)VS76人(13胜28负)(08:00)

  达拉斯小牛队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锋,早在北京时间09年12月1日两队就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牛在主场凭借特里最后时刻的准绝杀以104-102险胜76人。

  小牛近来状态不错,在上一场1分险胜奇才后,球队已经迎来了两连胜。在这场胜利后,小牛在以一分决定胜负的比赛中,已经连赢9场,平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纪录。小牛自2007年1月以来,从未在以一分决定胜负的比赛中输球。目前他们距离老鹰队在1959-60赛季创下的10连胜纪录只差一场。在与奇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表现不错,明天的比赛中德克要在进攻中保持稳定的状态,他要给球队带来全面的帮助,他身边的队友们也要有更好的表现。马里昂,特里和基德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都不俗,特别是马里昂,他在完场前1.9秒封阻了巴特勒的投篮,成为小牛取胜的关键。明天客场作战,球队仍需要他们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牛近期的防守有所提高,他们已经连续6场比赛让对手无法拿到100分。正如基德所说的那样,“谈到凭借防守取胜,以前提到小牛时都不会提到这一点,以前小牛努力在另一端寻求得分。本赛季球队在防守端更加专注,我们观察了上年的总冠军后发现,他们都会防守。因此这是我们现在专注的地方。马里昂最后时刻出色地防住了巴特勒。”如果小牛想继续将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那么他们必须保持强劲的防守力度。

  反观76人,球队在连续败给森林狼和开拓者后,球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艾弗森本赛季回归76人之后的表现也不错,他在场上也逐渐融入了球队里。在输给森林狼的比赛中,艾弗森交出了11分9助攻的成绩,不过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艾弗森只有9分进帐。最新消息,艾弗森顺利入选达拉斯全明星赛的东部首发大名单。艾弗森是在去年的12月31日加盟76人队的,现在的他场均能够得到14.8分。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11次参加全明星赛。这也是对艾弗森最大的鼓舞,在明天的比赛中,他要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尽管饱受着交易流言的困扰,但伊戈达拉仍是球队最可靠的得分点,之前也有报道称76人可能会用伊格达拉和火箭交换麦迪。但今日媒体又爆出,76人可能还会考虑将伊格达拉送到小牛或者骑士,明天征战绯闻东家,伊戈达拉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另外,布兰德,戴姆波特等人也要给予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雷霆(24胜18负)VS灰熊(22胜19负)(09:00)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和孟菲斯灰熊队是本赛季西部联盟最让人意外的两支球队,他们目前分别排在西部的第7位和第11位。明天两支球队将在孟菲斯遭遇,灰熊队要争取在主场找回胜利感觉,而雷霆队则希望保持三连胜势头,他们要巩固自己在西部前八名的位置。在两支球队的过去三次交锋中,雷霆队全部获胜,其中包括本赛季双方的首次对决,09年12月12日,雷霆队在客场以102-94击败灰熊队。

  杜兰特和盖伊之间的对位无疑是本场比赛中最受瞩目的,杜兰特本赛季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他不仅成为雷霆队的领袖,他的进攻能力在联盟中也名列前茅。近段时间杜兰特在进攻端更是相当出彩,明天他必须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帮助。盖伊是灰熊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他在进攻中同样给球队带来不小的贡献,明天与杜兰特的交锋应该会给他更多的动力,他将会在攻防两端都有更积极的表现。如果盖伊能够压制杜兰特的进攻,那么灰熊队的主场胜算就会更大。

  雄鹿(17胜23负)VS猛龙(21胜22负)(08:00)

  热火(21胜20负)VS奇才(14胜27负)(08:00)

  国王(15胜26负)VS魔术(27胜15负)(08:00)

  山猫(21胜19负)VS老鹰(24胜17负)(08:30)

  开拓者(26胜17负)VS凯尔特人(27胜13负)(08:30)

  黄蜂(22胜19负)VS森林狼(9胜34负)(09:00)

  步行者(14胜28负)VS活塞(15胜26负)(09:00)

  火箭(23胜18负)VS马刺(25胜26负)(09:30)

  公牛(18胜22负)VS太阳(25胜18负)(11:30)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