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南勇被传讯李承鹏痛饮庆功酒 名记曝下一条大鱼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2日13:01

    李承鹏:

  得知南勇、杨一民确实被传讯时,我正和出版商张小波喝久违的庆功酒。喝酒主要是最近太累了,除了写书累,还要应付各路神仙,各方神圣,有来打仗的,还有来扯淡的,喝点酒原本是为了书的事情,没想到,南勇、杨一民这两条大鱼真的被传讯了,我觉得确实算是件值得喝点小酒的事情。

  我认为人类进步的力量在于批判,这次足协两巨头被传讯,符合我们的常识,有利于社会的进步,大鱼不抓,江湖不平。其它行业同理。《足球报》总编刘晓新说,当签版时看到这一幕幕新闻时,心里空荡荡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知识分子应有的心理状态,正如我们共同写作《中国足球内幕》时的状态,恻隐之心,悲悯之情,所以不要说我们借搞垮中国足球之机达到个人目的,这本书,这份报纸,没有个人目的,只有行业诉求和文化追真,其实南、杨也不是原罪,原罪是这个反智的管理机制。

  南、杨两人失踪,事实上我们大家都是很早就知道了,我的同事知道,上海的同行也清楚,某人属于捡漏,大家之所以没有去写,主要是需要时间去调查确认。在这种事情上,我们有时是需要谨慎态度的,抓出大鱼,还原真相,一直是我们的诉求,但为了安全,所以我们没有一上来就定性,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定性。但是有一点我们是欣慰的,也是想想都会流泪的,那就是我们批判的声音一直存在,我们一直在进行一场战役,而不是战斗。放跑大鱼,群众们也是不会答应的。

  需要谢谢很多人,这十几天来,我是煎熬的,感恩我妈,我女人,不要哭了,就当过去十几天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戏。向你们深鞠一躬,向坏人竖起中指。

  故事还没有结束,战役也不是最后的战役。我会一直关注下去,密切关注下去。顺便感谢一下警方的工作,周末还在加班加点,真是辛苦了。李承鹏

  博客

  米卢(中国男足前主帅):

  震惊之后是遗憾

  朋友们,我已经从卡塔尔回到了墨西哥城的家中,本来要安静地吃顿晚饭,但是中国朋友告诉我一个震惊的消息,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在听到南勇被传讯的消息后,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再三追问了几次后才知道这是事实。我对此非常、非常地遗憾,事情怎么会这样呢?在世界范围内,足协高层官员被警方带走的例子也是少有啊。

  现在,我绝对想不到事情会这样,非常、非常地遗憾。在冲击2002年世界杯时,我和南勇曾经共事过几年,当时他是代表团团长,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度过一段让人难忘的时光,一起成功,一起失败,一起打进了世界杯,圆了中国足球的梦想,可以说我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我想知道的是,是什么原因让他被传讯的呢?但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讲得清楚。

  

  冉雄飞(《体坛周报》资深记者)

  下一个是高洪波

  其实关于中国足坛的种种黑幕和内幕,我们之前也听说过很多,但苦于没有直接证据,不好随便乱写。中国足协很多人都不干净,南勇在足协任职以来,尤其是担任足协实际上的一把手以来,之所以如此低调,不仅仅是跟其工作作风和性格有关,更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不干净,心虚。

  其实,中国足协很多人都已经被足坛这摊脏水给污染了,只有郎效农一个人是干净的。因为郎效农孑然一身,无欲无求,包括钱财、美女他都不喜欢。

  至于下一个将被“协查”的,可能是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

  刘建宏

  快要“重见天日”了

  中国足球长期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我相信司法机关处理事情的能力,只有司法机关强有力的介入才能够正本清源。

  司法机关为什么要一次、两次、三次地披露反赌的情况?就是因为事情还没有完全搞清楚,司法机关的办案态度十分负责。

  只有司法的介入才能揭开真相,才能告诉那些人,足球不是法外之地,他们要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

  前些天北京下雾,气温不太低,但是人会感觉特别闷,心里不爽快。但是这两天北京刮起了大风,气温下降到了零下6摄氏度,但是太阳和蓝天又出来了,人的心情也愉快多了,这就叫“重见天日”。经历了反赌风暴,中国足球的气温会下降,如能回到正轨,以后的中国足球才谈得上建设的问题。刘建宏

  陈培德:

  足协是赌球保护伞

  我之前对南勇、杨一民跟中国足坛的假赌黑是否有关并不清楚,但是对于足协高官被传讯一点不意外,因为足坛的假赌黑能发展到如此地步,跟中国足协内部的保护伞有直接关系。

  中国足协高层“身陷囹圄”除了跟足球体制有关之外,也跟个人修养和素质有关。

  我现在的心情是“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陈培德

  黄健翔:

  先等官方的说法吧

  昨天,一些看了我最新的博文《关于足协要员“失踪”的分析》的记者又来电话,希望我就打假扫黑阶段性成果、大鱼的出现发表见解。我说一来我不接受电话采访,二来事情还没有结果,怎好议论。谁知竟然有记者电话里批评我在这次打假扫黑过程中一直态度暧昧,不积极不主动不参与。

  对于南勇、杨一民二人被传讯,我一直认为还需谨慎看待,毕竟还没有官方的说法,当然,这对中国足球而言是件好事,至少说明反赌风暴还在继续。

  郝洪军:

  看到了决心和力度

  南勇、杨一民被传讯之后,我感觉我们的反赌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看到了我们反赌的决心和力度。

  当然,我还想说两句,一句是被传讯不等于犯罪;第二句稍微长点,那就是自从2009年年底,坊间所有关于×××协助调查的传闻都被事实引证了。我也由此推论:随着时间的推移,注定有大鱼会落网!

  郝洪军

  俱乐部

  舜天:

  相信公安机关的判断

  有有:

  “被传讯”现在不好说

  昨晚,记者拨通了江苏舜天助理教练刘平豫的电话。刘平豫表示,在听到南勇被传讯的消息时他十分震惊。“根本没想到,足球圈最高级别的领导也被带走。”刘平豫告诉记者。震惊之余刘平豫对于公安机关介入中国足球还是颇为支持,“我们相信公安机关的判断和能力,他们采取行动应该都是有凭有据的。”

  

  有有:

  “被传讯”现在不好说

  就公安部证实南勇被传讯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我是从网上看到的,比较震惊,刚刚看电视新闻频道上说公安部已经证实了这件事。”肖旭对记者说。当记者请肖旭谈谈对此事的看法时,他坦言,“公安部目前还没有通报具体的情况,只是证实他被传讯,现在还真不好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