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刘建宏:中国足球会有大变动 期待韦迪全新思路

来源:搜狐天下体育
2010年01月22日13:56

  北京时间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人事调整结果:南勇和杨一民被调离原有职位,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手,成为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搜狐体育《天下体育》电台特别连线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谈及他对此事的看法,以下是刘建宏对此次中国足球震荡的访谈实录:

  刘建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反赌扫黑的步伐又向前大大的迈进了一步。体育总局的速度来看,是非常快的。南勇和杨一民被该事件缠身的消息爆出后,几乎在很短的时间里便完成了这次人事的更迭,我想中国足球又迎来一个改朝换代的时期,南勇的执政期短的有点可怜。中国足球的很多弊病这个时候都暴露出来,杨一民和南勇在足协都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可以想象足协里的关系盘根错节。这两个人离开足协,中国足球可能会迎来一个比较大的改变。

  《天下体育》:中国足协一般四年一个任期,您也经历了阎世铎、谢亚龙和南勇等时代。大家对他们的功过褒贬都是不一的,您看这些年来中国足球的走势,是不是越来越正规了呢?

  刘建宏:不能这么说,我认为过去十几年里中国足球始终在碰壁。时至今日中国足协还没有摸到一条让自己过河的路,甚至连石头都还没有摸到。人们都说摸着石头过河,但中国足球真的还没有找到那块石头。

  《天下体育》:对于新任的足协掌门来说,他的任务是不是更艰巨了?因为中国足球正在对着赌球、扫赌等各种风暴的风暴口。对于他来说,是不是也有更多的任务和压力在里面?

  刘建宏:任何人这个时候来到中国足球,都必然会面对相当的压力。我的想法是他没有必要把过去的这些事情,都往自己的身上来扛,过去中国足球的事情跟他没有太大的关系。我觉得如果能够轻装上阵,用一种新思路整体中国足球,我倒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觉得只是个别人员的改变,还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内部应该进行一次比较大的调整,我的看法是相当一部分人并不符合这个位置对他的要求的。除了上面的变化以外,中超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应该有变化。另外需要换思路,中国足球如果继续按照以往那种思路来搞的话绝对不行。那么这种新的思路是什么,需要新的足球运动管理主任怎么去研究足球的规律,拿出自己切实可行的思路。(紫轩 整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