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东亚四强赛 > 国足动态

新一期国足名单出炉 90后维族小伙进入集训名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4:18

  本报讯 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队将于1月23日在上海集中,以备战2月6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直到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才迟迟公布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印证了“南勇、杨一民正在接受调查,所以一直没有领导在集训名单上签字确认”的说法。

  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共有29名球员,其中最大的惊喜当属彭欣力(成都谢菲联)、武磊(上海东亚)、胡人天(天津泰达)、买提江(山东鲁能)这4员国青队小将的加盟,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健力宝青年队“四小天鹅”集体加盟“戚家军”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这4名直升入国家队的国青小将均为“90后”,这也是国足阵中首次出现“90后”的身影。而且,来自新疆喀什的买提江还是国足历史上首位维吾尔族小伙子。

  买提江能够加盟国足,与两位青岛籍恩师的悉心培养密不可分。在鲁能U19梯队,头脑灵活、训练刻苦的买提江既能司职后腰又可胜任左前卫,一直是主教练范学伟的爱将。而在宿茂臻麾下的国青队,买提江也是不可或缺的主力,并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亚青赛预赛上有出色表现。此番他能进入高洪波的法眼,正是得益于宿茂臻的大力举荐。

  青岛中能队的姜宁和曲波此番再次入选“高家军”,而此前已连续5次入选的郑龙则意外落选。不过细一琢磨,郑龙的落选并非没有任何征兆,毕竟最近一段时间,他已很难在国足谋得上场机会。 (刘长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