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协高官南勇被传讯 内部人称其早已被监控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4:39
  就在南勇和杨一民被带走的同时,前申花主帅、前国奥主帅贾秀全也被证实在“协助调查”,这是目前扫赌反黑风暴中涉及的最大牌的一线教练。

  2009年的1月19日,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整整一年后,也是在体育总局大院内,南勇被负责扫赌反黑的辽沈8·25专案组带走。和南勇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另外一名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以及长期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一年前,人们相信跌到谷底的中国足球将重回专业路线,现在我们才发现,足坛扫赌反黑的风暴已经淹没了中国足球的最顶端。

  ○南勇一个月前已被监控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8·25专案组来了足协三次,第三次终于下了重手”。不过足协的工作人员事后回忆起来,认为南勇等三人被带走也不是完全没有先兆。特别是2009年12月足代会推迟的时候,崔大林当着多名足协工作人员的面曾说过:“南勇暂时就不出去了出国,留在北京处理这些事情好了。”这很有可能是总局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知道南勇可能会被带走。也就是说,很可能南勇在被带走前已经被专案组监控了一个月之久。

  ○亚足联:看来中国足球要动真格了

  亚足联对目前中国足协出现的大事件感到震惊,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几个月前还看到南勇来亚足联开亚冠会议,没想到现在就被调查了,中国足球看来是动真格的了。”更令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内部人士担忧的是,“中国到底何时能够进行正式选举足协主席?”内部人士说。因为足协选举足代会继续一再拖延的话,很可能将遭受国际足联的全面禁赛处罚。

  ○开会名义“诱捕”南、杨

  15日当天,南勇和杨一民都在足协上班。下午5时许,两人接到通知:“晚上八点半到总局开会”。

  晚上8时许,南勇和杨一民各自开车到了体育总局,总局领导和公安人员已经等在现场。晚上9时,公安机关带走了南勇和杨一民。如果要开个玩笑的话,可以说体育总局“诱捕”了南勇和杨一民。

  ○张健强遛弯时被带走

  张健强家住在体育大学里,他平时上下班都比较远,最近事务并不繁忙,他也很少应酬,至少15日晚上他没有出去吃饭,在家里跟夫人一块儿吃了晚饭。晚饭后他陪夫人一块儿在楼下遛弯,然后在散步到某一段的时候,有两个干警出现在他面前,表明了警察身份后,也可能出现了“你是不是张健强”之类的例行公事的对话,在得到确认后,将他带走。

  本报综合

  ○米卢:震惊和遗憾

  在听到南勇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后,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再三追问了几次后才知道这是事实。我对此非常、非常地遗憾,事情怎么会这样呢?在世界范围内,足协高层官员被警方带走的例子也是少有啊。


  ○薛立、林晓华暂时负责足协工作

  据新华社电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被证实已经被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后,记者21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目前中国足协的日常工作暂时由另外两名副主席薛立和林晓华负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