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北京晚报:只要决心够大 没有揭不开的足球黑幕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 戈
2010年01月22日14:36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请进公安局,犹如一发重磅炸弹投进了中国足坛,它所产生的威力,不仅震得足球圈内地动山摇,而且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就此,它也解除了人们普遍关心的3大疑惑。

  首先,王鑫案发后,人们曾担心:这次打假反赌风暴能持续多久?它会不会还像以前那样只拍苍蝇、不打老虎?南勇被查之事基本解除了这一疑虑,并让我们相信了常听到的一句话:凡是属于中国足坛毒瘤之列的黑恶现象,这次不管是打假球、还是赌球,或是吹黑哨收黑钱;不管涉及什么人,公安部门都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其次,翻过篇的事儿,还有希望说清楚吗?看看这次被请进去的3个足协官员身份就知道,应该能说得清。比如,张健强的身份就耐人寻味。2000年他就已改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可这次在新华社消息中,用得却是他2000年以前担任过的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的头衔,弃今而用前称,这个称谓就颇值得玩味。

  众所周知,在2001年足坛自身掀起的反假球黑哨风暴中,最终结果只是以一个主动交代的龚建平当了“代表”,时至今日,许多人为龚建平鸣不平,并不是说他当年没犯错误或没有罪行,而是觉得不该只用他一人的悲剧性收场,来掩护一些有着同样罪行甚至更大罪行的漏网之鱼。张健强的到案接受讯问,究竟会被警方问出什么东西,我们有信心等待当年的事实真相大白。

  最后,“证据说”曾困扰了中国足坛多年,每回一说打假反赌铲除黑哨,足协相关职能部门就以苦无证据之说而坐困孤城,堵住了去路,难于取得证据,无形中甚至成了中国足坛黑恶现象的保护伞。这次打假反赌风暴究竟能深入到什么地步?同样要看证据的收集,这也是许多人担忧的一点。

  但从王鑫、王珀、许宏涛到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一个个嫌疑人纷纷接受调查,由此可见,这个证据并没当年想得那么困难,或者说,只要决心够大,手段严谨,中国足坛绝没什么揭不开的黑幕。如果说从当初的一个混混儿王鑫,经过仅3个多月的调查,就查到了南勇头上,我们相信,随着掌握更多知情权的3位足协高官的到案,会有更多让我们以前感觉朦朦胧胧的怪事,最终清清楚楚地露出它当年的丑陋嘴脸。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