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德塞利看好巴西与西班牙 称科特迪瓦能一鸣惊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2日14:31
  前AC米兰著名球星、足坛大满贯球员法国中卫德塞利昨日飞抵北京,参加了由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嘉实多主办的“数说足球”论坛。谈到心目中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德塞利表示最看好巴西与西班牙。出生于加纳的德塞利同样关注非洲球队,他认为非洲球队科特迪瓦能够在本届杯赛上一鸣惊人。

  德塞利出生在加纳,4岁时前往法国。他曾为马赛、AC米兰与切尔西效力,退役前曾经去卡塔尔淘金两年。德塞利丰富的足球生涯令他对足球有着全方位的理解,如今他的职业主要是为英国广播公司担任解说嘉宾。对于当教练,他显然并不感冒:“我当了20多年的职业球员,消耗了大量体力与精力。自从退役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德塞利现在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他同时也是嘉实多品牌的全球宣传大使。嘉实多进军足球领域后,先后对欧洲五大联赛球员开发了“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与预测数据”,德塞利昨天用他的切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这些数据在足球运动中的重要性。他说:“从职业球员到足球评论员及助理教练,我始终与数据为伴。我接触到了嘉实多指数以及其衍生的排行榜和预测器等足球工具后,其专业性、权威性让我相信在未来的足球世界里,这些数据能很好地帮助球员、教练、经理人等足球从业人员取得事业上更大的成功。”

  谈到世界杯的话题,德塞利预测巴西是他心目中最大的热门。“我认为如果卡卡和小罗能够很好地配合的话,巴西队夺冠几率将会非常高。西班牙球员同样很有天赋,他们也可能会走到最后。”而对于自己的祖国法国队,德塞利倒并不看好。他认为世界杯中的一支非洲球队有望成为最大黑马:“我很看好科特迪瓦,他们拥有德罗巴、图雷、索科拉这样的球星。”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