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南勇与杨一民被免职 韦迪上任后未接受任何采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2日15:15
  南勇杨一民被免职韦迪今天走马上任

  本报讯(记者李立) 南勇和杨一民被免去一切职务,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成为南勇的接任者。今天上午10时30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体育总局101会议室召开媒体通气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从前晚确认南勇和杨一民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被公安部门带走后,体育总局昨天下午召开了党组会议,会议内容就是针对这次的中国足协领导被带走事件。而后总局发出通知,将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事进行通报。

  今天上午10时30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一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这让记者们有些意外。发布会一开始,崔大林就宣布:韦迪担任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

  崔大林对此作出了这样的解释:“此前中国足球赛场上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现象,引发了民众极大的不满和愤慨,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了社会稳定。一些在足球比赛中操纵比赛,涉嫌赌球、作假的人行为非常恶劣,他们欺骗了群众,偏离了社会价值观,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给社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我们必须认清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赌球等犯罪行为是中国足球的毒瘤,危害社会,触犯刑律,必须予以严厉打击,体育总局会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抓赌行动。”

  今天上午的发布会非常简短。崔大林副局长宣布完决定后,没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新上任的韦迪也没发表任何讲话。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