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上下半场两套人马 阵型尝试洪元硕未雨绸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22日21: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2日昆明报道)正在昆明海埂集训备战的北京国安,已经进入技战术磨合的关键阶段,随着近来教学赛的越发频繁,全队也在阵型调配及战术打法上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特点。今天下午国安与辽宁宏远队的热身赛中,主帅洪元硕在上下半场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人马,同时使用了两种不同的阵型,显然为了针对在亚冠和中超不同类型的对手,洪老爷子已经未雨绸缪尝试各种不同的阵型,以期在实战中尽可能获得主动。

  今天对阵辽足上半场,国安基本阵型为442,门将张思鹏,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张辛昕、徐云龙、亚当、周挺,中场平行站位,四名前卫分别是王珂、祝一帆、马季奇、张辛昕,两名前锋分别是杨运和奥托。到了下半场,洪元硕令旗一挥,11名先发全部下场休息,一套全新的阵容登场亮相,门将变成从二队上来的侯森,四名后卫从左至右分别是徐亮、张永海、郎征、姚爽,中场4人呈菱形站位,后腰路姜,前腰陶伟,左右边前卫分别是王晓龙和胡崎岭,两名前锋分别是杜文辉和小格。

  到目前为止,在洪元硕的战术体系中,4名后卫已经基本确定,而中前场的人员站位和调配一直没有定型,最近几场热身赛中,单前锋或双前锋的选择,中场平行站位或菱形站位的选择,都成了洪元硕的试验的重点。

  “阵容在我心目中肯定会有,打法也有几种,主要打法和主要阵容目前正在构思,这主要取决于人员的到来”洪元硕告诉记者,随着人员一步一步到位,自己心中的想法也在一步一步实现,假如目前队内试训的有些人员最终无法到位,那么自己心目中的阵容打法也会随之相应改变。

  洪元硕还以奥托为例,目前奥托在队内出现在前锋位置上,也曾经打过前腰,“大家对奥托的印象还是可以,但是奥托必须更切实地融入我们队,主要他完全融入队伍,他的位置才能够更加稳固,我们的打法也相应更加成熟。”

  目前距离亚冠首场比赛仅有1个月时间,洪元硕希望在这1个月时间内尽快完成人员到位,然后形成一个相对成熟的打法。“下赛季的任务比上赛季可能还重,今年我们也希望早做准备,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洪元硕说。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