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福建以快制高化解本森威力 刘玉栋高效不逊泰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1月22日22:07
山西VS福建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福建SBS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两队的内线对决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福建队内线主要由两名外援和刘玉栋联手出战,而山西队的主要进攻火力点都集中在内线两名外援李-本森和泰勒身上。应该说,在内线硬碰硬的较量方面山西队两大外援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李-本森全场砍下31分和19个篮板,泰勒也有16分进帐。但是福建队更好地做到了以快制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场比赛,福建队两名外援波特贡献22分和17个篮板、5次助攻,麦考伊得到16分,刘玉栋本场比赛作为第六人担任替补大前锋打得相当不错,只打了一节半的时间就贡献了13分和5个篮板。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福建队先派麦考伊首发出场担纲内线,但是麦考伊开场状态欠佳,福建队很快就换上波特与刘玉栋联手担纲内线,目的就是想以快制高。首节比赛里福建队受困于山西队的强悍防守,波特和刘玉栋均找不到良好状态,而山西队方面泰勒开场状态欠佳的情况下换上李-本森,李-本森利用他身高、体壮、臂长的特点屡屡强攻得手。但是在第二节比赛当中,波特与刘玉栋联手以快制高打法的威力开始显现,一方面波特更多拉到外围投中三分,在波特吸引了山西队更多防守之后,刘玉栋也开始获得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里突外投屡屡得手,福建队也得以在第二节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福建队与山西队均派上双外援,福建队的双外援在人高马大的山西外援面前打得比较吃力,福建队一时之间也陷入被动,比分很快被山西队反超。处于落后局面的福建队这时候才如梦方醒,麦考伊逐渐进入状态,先是接波特助攻暴扣得手,紧接着又在防守当中扇了泰勒一帽。第三节末段,波特也找回了上半场比赛当中的机动灵活打法,频频与队友快攻得手,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帮助福建队追平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山西队主攻两名外援,初段泰勒仍然有些低迷,山西两名外援配合效果欠佳,李-本森甚至一次无人防守的单手扣篮都将球扣飞。第四节中段,泰勒终于找到了良好状态,接连四次进攻得手,甚至在外线都有三分命中的表现,山西队再度取得领先。但是在第四节后半段,波特再次在攻防两端发威,压倒了山西队内线,波特的表现非常神勇,甚至在一次拼板篮板当中被对手撞得摔倒脸着地躺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能站起来,但波特站起来之后很快就投入战斗,紧要关头先是助攻麦考伊扣篮得手,在福建队102-99领先的情况下,波特又在防守当中造成泰勒的进攻犯规,此后几个回合的攻防双方均无功而返,福建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02-99。

  从今天这场比赛的进程来看,福建队在内线方面高度与强壮度方面是比较吃亏的,但是他们的打法特点就是快速灵活,这也是本赛季他们能够与CBA诸强相抗衡的一大特点,尤其是波特的机动性对于盘活福建队的攻防显得至关重要。另外,刘玉栋作为内线替补,他的奇兵突击作用也不容忽视,凭借他老到的经验和良好的手感,刘玉栋登场经常能够收到出人意料的效果。(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泰勒篮下强打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