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冰王子花滑欧锦赛夺冠 普鲁申科期待冬奥会卫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2日22:29

  华奥星空讯 告别赛场三年之久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周四爱沙尼亚的塔林举行的2010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男子个人冠军,向着在温哥华冬奥会卫冕又近了一步。

  男单短节目结束后,复出志在冬奥会卫冕冠军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以破纪录成绩排名第一,法国选手茹贝尔以不到三分的差距紧随其后,另外一名法国选手彭赛罗暂列第三名。

  周四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普鲁申科运用标志性、干净利索的舞姿和跳跃随着现场的探戈音乐偏偏起舞。这位2006年的冬奥会冠军整套节目中的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一个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在内的多组跳跃都完成得无懈可击,唯独一个勾手三周跳只完成了两周且落冰质量不佳。

  最终普鲁申科以总分255.39力压瑞士“旋转王子”兰比尔第六次获得欧锦赛冠军。兰比尔238.54分获得第二。法国名将茹贝尔总分236.45排在第三位。

  在场的观众给予普鲁申科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仿佛他们已经准备好在温哥华的赛场上迎接英雄的归来。

  但普鲁申科却保持着相当的低调。赛后他说:“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奥运会级别的,我仍需要一个四周连跳。”(一索)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