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阿巴斯12板笑傲上海滩 暴扣男低效演砸火箭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1月22日22:37
上海VS山东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1月22日晚,2009-10赛季CBA第15轮,上海男篮主场127-114大胜山东黄金男篮。本场比赛阿巴斯虽然只得到9分,但是12个篮板球冠绝全场,另外6次助攻也和刘炜、卢卡斯并列第一,为上海五连胜奠定基石。山东暴扣男斯威夫特虽然两次上演扣篮,但是13分、5篮板却有辱自己NBA旧将的名号,他的持续低迷也让山东队最近两连败。

  山东外援斯威夫特前12场比赛场均18.9分,12篮板,1.9次扣篮, 2.41次盖帽。上海约旦外援阿巴斯前13场场均13.5分,9.8篮板,2.2次助攻,1.4次扣篮,1次盖帽。无论名气还是此前数据,阿巴斯都比不上斯威夫特。

  是役,斯威夫特和阿巴斯都首发出场。开场不久,阿巴斯接刘炜传球马上传给卢卡斯,后者命中3分。此后斯威夫特扣篮得手,将比分追为10-10!7分4秒山东队暂停后,斯威夫特被艾米特换下,此后塞勒接阿巴斯传球转身投篮球进,21-11。没多久刘炜突破妙传阿巴斯,后者单手扣篮球进,本场比赛首次得分,23-18。1分14秒时,阿巴斯被王立刚换下。首节比赛,两人都只一次扣篮拿到2分,阿巴斯另有1盖帽,2助攻,表现更为抢眼。

  第二节开场,斯威夫特继续休息,阿巴斯继续在场上战斗,虽说很少得分,但是发球、抢篮板这样的脏活和累活却干了不少。一次曹振华在篮下投篮起跳过慢,阿巴斯早早跳起一巴掌拍在曹振华身上,虽说犯规,但是卢卡斯还是为阿巴斯的狠劲鼓掌喝彩。曹振华两罚不中,阿巴斯抢到篮板球。上半场快结束时,阿巴斯接刘炜追身传球上篮被犯规,2罚1中。

  第三节开始,斯威夫特和阿巴斯都在场上。开场不久,斯威夫特撞倒孟令源上篮得手,加罚命中。此后阿巴斯和斯威夫特争抢篮板时前者犯规,斯威夫特不久内线得球上篮命中,将比分追为68-70。阿巴斯很快抢到篮板球将球打进,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76-68。没多久,阿巴斯击地传球进内线,孟令源轻松上篮得分,81-71。斯威夫特单打阿巴斯不成,还被断球。2分56秒时,阿巴斯传球下底传给右端的刘炜,后者3分得手,90-76!

  第四节,山东开始用了单外援,看来是对斯威夫特表现并不满意。本节阿巴斯接刘炜传球投进一个3分,自己也开心得笑了--这是约旦国手在CBA赛场的首个三分球命中。此后,斯威夫特上篮球进,同时造成阿巴斯犯规,加罚也进,90-105!没多久再次突破上篮得手。阿巴斯外线远投3分,斯威夫特飞身过来将球盖掉。比赛还剩1分钟时,艾米特投篮不中,斯威夫特扣篮得手,再次证明了自己暴扣男的名号。

  第四节,斯威夫特两次与阿巴斯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但是全场比赛斯威夫特也只拿到13分、5篮板、2扣篮3盖帽、1抢断0助攻。阿巴斯本场拿下9分、12篮板、1扣篮1盖帽、4抢断、6助攻,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他对上海队的贡献并不体现在比分上,他像一个蓝领一样做了很多脏活累活,因而也成为邓华德战术体系的重要棋子,成为上海队复兴的一大功臣。(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塞勒内线暴扣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