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奥运冠军:韦迪离开是水上人损失 期待再创辉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2日22:45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体育专电 奥运冠军:被韦迪感动的那些瞬间

    新华社记者公兵

    如果将一个运动管理中心的掌舵人比作主帅的话,那么奥运冠军们无疑是其手下的大将。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和水上奥运冠军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如果问大将们驰骋沙场的动力都有什么,主帅感动他们的那些瞬间必不可少。

    孟关良:决定性的话语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孟关良其实已经功成名就,而在2005年十运会后休整一年然后选择复出再战北京奥运会,再加上皮划艇又是对体能要求甚高的项目,对孟关良来说实属不易。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孟关良在北京奥运会前十几天腰部受伤,几乎站不起来,这不仅大大打击了孟关良,甚至让许多教练都动摇了。

    “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孟关良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说,“韦主任却一直很坚定,他坚信我行,而且表示医生的诊断书说我可以很快就能站起来。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他的鼓舞在关键时刻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孟关良坚持到了最后,他与杨文军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

    杨文军:理解万岁

    2006年多哈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在海上举行,海水的潮汐、暗流给所有运动员都带来了很大困扰,杨文军也不例外,突出的表现就是他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后半程体能耗尽,只能慢慢划到终点,由此却被质疑“为保后面的500米比赛而保存实力”。一时之间,各种负面消息甚嚣尘上,给杨文军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众多媒体甚至队内一些人都谴责我的情况下,”杨文军说,“韦主任表现出他对运动员处境的理解,他还帮我解释,认为我只是表现心切,没有注意好体力的分配。这对我最终走出困境并夺得500米比赛冠军起到很大帮助。”

    奚爱华:穿越迷茫

    奚爱华是不幸的,因为在北京奥运会前两个多月,她还不在为中国赛艇人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那条艇上,为此她迷茫过;奚爱华又是幸运的,在韦迪“奚爱华加油”的声声寄语中,奚爱华凭借实力最终登上那条艇,成为永载史册的一员。

    “在2008年奥运会备战过程中,我面对着种种压力和质疑,韦主任亲切的鼓励是我能坚持下去的极大动力。我真心地感激他。”

    让奚爱华感动的还有一件事。“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项目出现失误无缘前六,这让当时中国赛艇的夺金压力骤增,我们(女子四人双桨)感到有点彷徨、心慌。但是当天训练回去,天已经黑了,我们看到韦主任一个人坐在奥运村的一个小亭子里。看到我们之后,他像一个家长一般地问候我们说:‘没事!回去洗澡、吃饭。’”

    殷剑:遗憾并期待着

    作为中国首位帆船帆板奥运冠军,殷剑在克服自己不擅长大风天比赛的过程中也没少得到韦迪的鼓励。

    获悉韦迪调任,殷剑说:“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后,作为一名水上人我觉得挺难过的,因为韦主任走了是我们水上人的损失。水上这些弱势项目在近两届奥运会上的全面突破离不开他的贡献。更何况,他对我们运动员非常关心,真正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我们取得好成绩时也尽其所能为我们争取最大利益,让我们一直非常感动。”

    除了惋惜,殷剑更看好韦迪入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前景。“我想在这个时候总局领导这样安排也是充分肯定韦主任的能力的。我相信韦主任一定能承担起这个重任,因为他就是个擅打困难战的人。”(完)2010/01/22 22: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